第Y04版:荥阳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Y04-05
辛苦了!白衣天使
将苦和累化为脸上的微笑
用心服务 用爱服务
那一夜的守护 心里比蜜还甜
“你是我妈妈的另一个女儿”
关心园林工人健康 助推荥阳创文保卫
不能因害怕而退缩
用另一种方式关爱病人、释放爱心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用另一种方式关爱病人、释放爱心
荥阳市中医院供应室 张丽

我是医院供应室的一名护士。供应室是医院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科室,承担着为全院提供充足、完好、规格齐全的器械和器具消毒灭菌的工作任务。如果说临床一线的护士承担的是救死扶伤、促进康复的角色,那么我们供应室的护士就是医院的后勤保障,是医院临床一线的保驾护航者。

供应室的工作繁琐而复杂,每天回收、初洗、漂洗、消毒、检查保养、灭菌……环环相扣,丝毫不能大意。不论春夏秋冬,都必须“全副武装”,夏天温度高,一天工作下来,整个人就像“落汤鸡”似的。回顾走过的时光,有过辛酸,有过喜悦,也有过因为工作强度大、接触污染物品机会多、担心被感染的不安和忐忑。我没有放弃,无怨无悔。

记得第一次上清洗班,进入工作区(去污区)时,我非常紧张。护士长安慰我说:“不要害怕,我教你。”护士长边做边教我,我照着护士长的样子,先做好个人防护工作,戴双层手套、口罩、帽子、面罩、防水围裙、防水鞋等,再后来学习包装,慢慢的,我的工作开展得得心应手。

记得在一个寒冷的冬天,晚上8点多我突然接到护士长的电话,通知我到医院加班。因为急诊病人肋骨骨折,急需急诊手术,需要处理外来器械。我接到电话的时候,职业的使命促使我穿上棉衣,骑上电动车,迎着刺骨的寒风往医院赶。到医院,我立即投入忙碌的工作中。忙完工作,回到家已经是深夜。第二天上班,听到病人救治成功的消息以及领导对我的表扬,我感到无比欣慰。

在供应室工作,我虽然不能像其他护士一样冲锋在护理工作的第一线,但我用另一种方式去关爱病人、释放爱心,虽然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我依然无怨无悔。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8041 2018-05-16 00:00:00 三 用另一种方式关爱病人、释放爱心KeywordPh荥阳市中医院供应室 张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