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蒙华铁路晋豫“咽喉”打通
省住建厅下发通知剑指扬尘污染治理
我省94个风电项目公示 郑州入列4个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世界上一次性投资建成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
蒙华铁路晋豫“咽喉”打通
蒙华铁路三门峡段线下工程施工现场
三门峡陕州,蒙华铁路晋豫段首个控制性隧道贯通

蒙华铁路是我国在建的最长重载铁路。16日,由中铁七局承建的蒙华铁路晋豫段唯一一个双线穿越Ⅵ级(最高等级)围岩的隧道——五原隧道贯通。这是蒙华铁路晋豫段首个贯通的控制性隧道工程,标志着蒙华铁路在打通晋豫“咽喉”上取得重要进展。

地处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的五原隧道是蒙华铁路晋豫管段施工难度最大的重点控制性隧道工程之一。隧道全长2457米,单洞双线,设置141米斜井1座。

围岩等级越高,意味着施工安全风险越高。五原隧道围岩以砂质新黄土为主,岩体破碎且结构松软湿陷,穿越滑坡山体且最浅埋深仅7米,加上地下水位高,日最大涌水量超过1100立方米,施工安全风险高,极易诱发坍塌、掉块和涌水突泥事故。

五原隧道位于中铁七局承建的蒙华铁路MHTL-14标段。标段线长46公里,含28座桥梁(其中6座特大桥)和16座隧道工程,同时也是设有铺架基地的标段之一。五原隧道贯通标志着蒙华铁路MHTL-14标段16座隧道工程全部贯通,也为全线转入铺轨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蒙华铁路北起内蒙古鄂尔多斯,终至江西吉安,是“北煤南运”的重要运输通道,也是目前世界上一次性投资建成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规划年运输能力超过2亿吨。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8235 2018-05-17 00:00:00 四 蒙华铁路晋豫“咽喉”打通KeywordPh世界上一次性投资建成里程最长的重载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