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9版: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汛期来到 我省黄河、海河流域易出现极端天气
郑州植物园 海南黄花梨首次开花
雨季来临,这些提醒要注意
无人机取证治理楼顶私搭乱建
“大数据”下高校智慧教育的新机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无人机取证治理楼顶私搭乱建

本报讯(记者 谷长乐 文/图) 二七区执法局应急中队在处理辖区某医院楼顶私搭乱建案件上遭遇“取证难”,院方拒绝执法人员入内检查。不过,执法人员借助“无人机”拍摄楼顶情形取证,让院方态度立马有了大转变。

5月15日,二七区执法局应急中队执法人员获悉辖区某医院楼顶存在私搭乱建,但由于楼层较高且位置相对隐蔽,执法人员从楼下根本无法看清。执法人员联系到院方,要求进入楼顶实地进行查看,但院方工作人员一直以多种理由搪塞,不允许执法人员进入检查,也拒绝出示任何手续及资料。

鉴于此情况,执法人员带上航拍设备再次来到执法现场,操控着无人机飞至医院上空进行拍照取证,地面接收器的屏幕上立刻显示出无线传输的实时图像,准确、清晰地将医院楼顶私搭乱建的情况进行了多角度记录。

面对执法人员出示的“铁证”,院方负责人态度也有所转变,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表示将坚决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按照整改要求自行拆除。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8240 2018-05-17 00:00:00 四 无人机取证治理楼顶私搭乱建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