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4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报路灯编号,110就知道你在哪
航空港区建行网点 可代办工商注册登记
中牟西瓜采摘游启动
登封探索“山沟经济” 脱贫新路径
“郑创汇”创新创业大赛 5月月赛闭幕
争取5月底前完成无主管楼院物业进驻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登封探索“山沟经济” 脱贫新路径

本报讯(记者 袁建龙 登封时报 胡建邦)5月16日,登封市举行《第一书记邀您来看看》大型访谈节目。省、郑州市、登封市派驻到登封各贫困村的117名驻村第一书记,互动交流产业扶贫工作经验,推介展示产业扶贫项目和产品。

登封是豫剧《朝阳沟》的故事发生地,该剧是20世纪50年代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扎根深山沟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的时代赞歌。如今,新时代的“银环”“拴保”——驻村第一书记及工作队员又深深扎根在了登封的沟沟岭岭,依托山区实际,探索出了通过党建+扶贫、旅游+扶贫、特色种植+扶贫、特色养殖+扶贫、特色农产品加工+扶贫等模式发展“山沟经济”的精准脱贫新路径。

据了解,目前,从登封“山沟经济”中长出来的“小仓娃”芥丝、石道“中灵山”核桃、“五指岭”金银花茶等产品已享誉全省,石道牛肉、茶亭沟红薯、范庄丝瓜鞋垫、赵庄艾草系列产品、申家沟老布鞋等正逐步打开省内市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8329 2018-05-17 00:00:00 四 登封探索“山沟经济” 脱贫新路径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