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赏上乘之作 品中国故事
《安妮日记》新增两页文字
河南新增43位 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2018国际摄影节展明日在郑州盛大启幕
赏上乘之作 品中国故事

明日,2018国际摄影节展将在郑州盛大启幕,此次节展紧扣“与新时代同行”这一主题,举办2个展览:中国第17届国际摄影艺术展览和郑州国际影像双年展。今日,本报记者带您走进郑州国际影像双年展之交流展的视觉盛宴。

此次交流展共分为《影像丝路》——“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影像展、《逐 梦》——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影像展、《像豫》——本土影像展、《现实的分离与重构》——国际创意影像展、《景像》——法国普罗旺斯摄影节三人联展、《让世界重现——影像如诗》、《解构》艺术家:雨本·塔可(法国)、《一山一水一世界》艺术家:史飞(中国)这8个板块,让您在驻足流连中,分享艺术的喜悦。

记者 苏瑜

用绚丽影像展现中国故事

2018国际摄影节聚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年轻摄影师,通过传统技术与现代科技相融合的方式呈现出他们眼中的世界,关注国际青年摄影师的最新创作成果,促进“一带一路”摄影文化的交流、融合与发展。在《影像丝路》——“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影像展中,展品出自1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摄影师之手,他们用影像的方式呈现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自然地理地貌和人文风土人情。

在《逐梦》——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影像展板块,城市的摄影家们在新的历史节点上,热切关注和记录着城市的发展变化,见证着一个个国家中心城市奋然崛起的历程。《逐梦》展出的作品是各个城市选送的,这是建设中的中国国家中心城市的一次绚丽相聚,展示了令人振奋的建设成就,昭示了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也是摄影师们用充满激情的镜头讲述的精彩的中国故事。当前,各个中心城市的建设如火如荼,国家中心城市影像联袂展出,整体性地集中展示这一中国建设发展的让人振奋的恢宏图景,表达摄影关注,是一个新的创意。

大胆尝试新艺术美学

《现实的分离与重构》——国际创意影像展精选了欧美商业摄影发达国家中著名的摄影师作品。其中很多作品并不是来自摄影师个人的独立创作,而是从创意、策划、布景、搭建、服饰、化妆、拍摄,到后期电脑制作、专业输出,一系列创造性资源的整合,创作者们相互协作的结晶。这些摄影作品突破了传统摄影中对自然发生的事物的捕捉和记录,或虚幻的异想,或夸张的创意,或极富视觉效果的时尚加摄影,他们跨越不同艺术之间的界限,丰富了摄影这种艺术形式语言表达。

天地之间有天地,一山一水一世界。正如《一山一水一世界》板块艺术家史飞所言:关于摄影,再完美的技术,也不过是实现目标的途径而已。摄影的乐趣,则源自利用极限的探索方式,实现更为精深,更具创造性目标的过程。在山水美学上,注重三个条件,即所至,所赏,所感。而在王安石的诗中也有这样一句“而世之奇伟、瑰怪,非常之观,常在于险远,而人之所罕至焉”,这也恰是对此板块风光摄影的理解。

除此之外,还有致力于本土摄像的《像豫》影像展、从法国普罗旺斯国际摄影节组委会带到中国影像盛典的《景像》影像展、通过关注日常生活的细节来呈现生活诗意的《让世界重现——影像如诗》影像展等板块期待您的品鉴。

据悉,郑州国际影像双年展之交流展将于明日在郑东新区文化广场开幕,展期一个月,面向公众免费开放,热爱摄影的市民不容错过。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8344 2018-05-17 00:00:00 四 赏上乘之作 品中国故事KeywordPh2018国际摄影节展明日在郑州盛大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