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7版:5.17电信日 上一版3  4下一版
5·17酷炫手机,你动心了吗
手机电池应该这样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Get新技能
手机电池应该这样用

智能手机作为每个人的必备装备,其电池也是重点关注的对象。之前就有人在“3C公社”微信公众号询问,如何更好地保护电池?今天,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信息能源所给出了相关技巧。 记者 李冬生

A.整晚充电会损伤电池?

正常情况下,长期充电是不会损伤电池的。电池和手机的电路设计可以让电池在充满电以后主动断开充电回路,保证电池不会被过度充电。

B.杂牌充电器会损伤电池?

只要电池内部集成的保护电路和手机保护电路未被损坏,混用其他品牌充电器充电是不会损伤电池的。但是如果充电器不具备输入和输出的隔离,在某些情况下是可能损坏手机和电池的,所以还是要选择质量合格的充电器。

C.电池每次都不充满电就拔掉,使用寿命是否会降低?

有人说电池的总充放电次数是一定的,如果每次不充满就拔掉使用,总的使用寿命就缩短了。这个说法是不正确的。电池如果浅充浅放循环次数会更高,而且浅充浅放的总使用寿命比满充满放更高。

D.电池电量耗尽后再充电是否影响寿命?

电池过度放电时可能会导致电池反极失效,但是这种情况发生在电池放电到接近0V才会发生。智能手机在电池电压低于一定值的时候就会主动关机,所以耗尽电池电量关机不会造成过度放电的反极现象。

不过,锂电池的循环次数随着放电深度的增加是不断降低的,因此,不要每次都等到电池电量耗尽再去充电,电池长期保持40%以上容量可以适度延长电池使用寿命(与每次都耗尽电池电量相比)。

由于电池的100%充放电寿命比较高,所以,偶尔耗尽电池电量关机对电池寿命影响很小,也不用过于担心。

E.电池是否有“记忆”?初次使用后是否需要完全放电后再充电?

目前,手机电池基本上都是锂电池,是没有记忆功能的,不需要每次都耗尽电量或者完全充满。

F.不能一边充电,一边使用手机?

除非使用的是劣质充电器,否则,这种说法就不准确,不管有没有在使用手机,电池都会跟预期一样充电。而且,无论是什么品牌的智能手机,都有充电保护机制。

不过,虽然边充电边使用手机不会影响充电品质,但是充电时电池会产生热量,加上手机运行产生的热量,就会导致手机整体温度升高,而升高的温度会对手机电子元器件和电池产生一定的影响。考虑到如果万一发生充电器损坏或者保护电路失效等情况,后果还是比较严重的,所以最好不要一边充电一边使用手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8398 2018-05-17 00:00:00 四 手机电池应该这样用KeywordPh■Get新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