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F03版:郑东时报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重点
郑东新区召开市县(区)人大代表工作会议
今年起,郑东让“方便”更方便
奋斗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东新区召开市县(区)人大代表工作会议

本报讯 5月15日,郑东新区召开市县(区)人大代表201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郑东新区市县(区)人大代表,12个乡镇(办)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法院、市检察院驻东区派出机构负责人,管委会监察审计局(纪工委)、办公室等有关局(办)负责人等约100人参加会议。郑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作为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参会。会议由郑东新区人大工委主任王竹强主持。

会上,郑东新区人大工委副主任李汉志宣读《郑东新区市县(区)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制度(试行)》,郑东新区发展改革和统计工作办公室主任屈强作《关于郑东新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人大工委副主任邰松章作郑州市人大常委会郑东新区工委工作报告计划。随后与会人员分4个小组对发改办工作报告、人大工委工作报告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据了解,通过此次会议,广大代表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履职意识,为东区着力打造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人大工作奠定基础。

马安庄代表郑东新区党工委对此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要求:在落实、完善工委主任会议制度、工委(扩大)会议制度的基础上,逐步建立联系人大代表制度、人大代表视察评议制度、代表向选民述职制度等。从事人大工作的人员,尤其是各乡(镇)办人大主席(工委主任)要时刻想着人大工作,抓住人大工作。同时在落实依法监督上,郑东新区人大工委要紧紧围绕郑东新区党工委的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开展监督,加大监督力度,强化监督举措,完善监督程序,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畅通代表联络渠道,建立代表联系走访选民制度,拓宽代表知情知政的渠道,健全代表视察、参加评议等机制。郑东新区要全面摸清每位代表的基本情况,根据掌握的情况,有针对性地组织代表开展视察、调研等活动,鼓励、引导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对郑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管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等提出科学的、合理化的意见建议,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每位代表的作用。会议还印发了《郑东新区2018年人大工作要点》。

记者 马燕 王阳

通讯员 李盼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8412 2018-05-17 00:00:00 四 郑东新区召开市县(区)人大代表工作会议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