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7版:经开时报 文化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文化
母亲的一天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母亲的一天
□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阴晓婷

6:00,睡梦中迷迷糊糊听到客厅传来母亲起床后的脚步声,紧接着是卫生间里传来的洗刷声,睡眠继续。

6:30,趁上完卫生间的工夫,溜进厨房,看到母亲忙碌的背影,母亲说:“早着呢,才6点半,你赶紧再睡会儿。”

7:10,母亲蹑手蹑脚推门进来,轻轻拍着我说,7点多了,起床吃饭吧。

7:20,洗刷完毕,母亲已经把饭菜都摆上了饭桌,一边吃饭,一边还不停地用筷子搅拌着我的那碗稀饭,说,吃吧,不凉不热,正好。

7:35,卧室传来悠妹睡醒后的哭闹声,母亲赶紧放下饭碗冲进卧室抱悠妹出来,说,你别管,只管吃。

7:45,母亲已经为悠妹收拾妥当,我也准备出门上班,母亲抱着悠妹,把我送到电梯口说:“你只管上班,家里有我在,你放心。”我能感受到母亲一定又是抱着悠妹站在阳台上目送着我的背影直至渐行渐远。

11:00,接到母亲的电话说:“中午下班别买盒饭,家里有米有面,我做饭,你忙吧。”没等我说话,母亲匆匆挂断了电话。

12:30,下班回家走出电梯正准备开门,咦,门开着,母亲抱着悠妹已经在门口等候了,母亲说:“我们站在阳台上看着你和同事一起回来的。”进屋、洗手、接过悠妹,看到阳台上挂着母亲为悠妹洗过的衣裳,母亲慌忙进厨房为我盛上了一碗香喷喷的麻食子后又接回悠妹,说,饿了吧?我吃不了热饭,你先吃。

12:50,安顿我和悠妹躺下母亲开始吃午饭。

13:30,母亲洗刷完毕,又蹑手蹑脚推门进来,看悠妹还像个活猴似的按捺不住说:“孩子给我,你赶紧休息一会儿,她睡我再睡。”

14:15,我起床上班,母亲搂着孩子睡着了。

18:30,回到家,母亲说:“下午带着孩子出去晒了太阳,刚喂完了满满两碗咸面疙瘩汤,晚上的稀饭已熬好,菜等着悠爸回来炒。”我知道不是母亲不炒,她是怕她做的粗茶淡饭不合悠妹的胃口。

20:00,母亲依然以“吃不了热饭”为由先喂悠妹。吃完晚饭,一家人都围坐在一起观看《我是歌手》。母亲说:“你们看,就这几个碗,我刷。”

21:30,母亲烧水、倒水,协助我把悠妹洗擦完毕,看着悠妹说:“这小脸,我咋看都看不够。”

22:30,哄悠妹睡下,洗衣、拖地,母亲说:“我陪你,顺便帮你搭衣服。”

0:00,一切就绪,母亲呼噜响起,我却没有一丝睡意。

这就是母亲日复一日最为平常的一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8852 2018-05-18 00:00:00 五 母亲的一天KeywordPh□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 阴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