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河南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7
郑欧班列开启中亚之旅
动画宣传片《大国工匠》今年8月前有望出版
郑州市安宁疗护试点 在郑州中心医院挂牌
我省下发1.8亿元 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金
“限塑令”实施10周年 我市开展“限塑”专项整治
郑州残疾人就业见面会200人找到工作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欧班列开启中亚之旅
河南“陆上丝绸之路”再绽新枝

本报讯(记者 张倩 文/图)昨日,由郑州开往中亚的铁路货运班列从郑州圃田集装箱中心站开出,开启了5000公里之外的中亚之旅,这标志着郑欧班列的分支线路——中亚班列(郑州)正式开通。

首趟满载44个集装箱

首趟郑欧班列中亚线路满载44个集装箱货物,载运货物主要为机械设备、配件,食品等。

记者了解到,郑欧班列开行至今,在全国中欧班列中唯一实现多出入境口岸(阿拉山口、二连浩特)、多线路(汉堡、慕尼黑)高频次往返均衡对开,凭借货运总量高、境内外集疏分布范围广等全方面实力,持续在国内所有开行的中欧班列中保持领先地位,成为中欧班列的“主动脉”。截至5月18日,郑欧班列已累计开行1219班,开行频次每周去程8班、回程8班,服务境内外客户3000多家,已成为河南省对外开放的亮丽名片、河南打造“陆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推动者。

郑欧班列开行以来,运输线路不断增多。2013年7月18日,首趟郑欧班列开行,于当年12月份开辟了第二个出境口岸——二连浩特出境口岸,实现了“多口岸”运营;2017年8月21日开通郑州—慕尼黑线路,并实现了常态化往返均衡对开,线路多元化再上新台阶。

中欧班列郑州特色

郑欧班列载货量、集疏网络覆盖区域及市场化综合运营能力居中欧班列前列,创造了中欧班列郑州特色。郑欧班列的境内外集疏网络、门到门优质服务以及安全性和快捷性,深得境内外客户的信赖,基本建成中欧班列信息化程度最高的“数字班列”。

郑州国际陆港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应境内外广大客户(尤其河南进出口企业)及市场需求,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与多部门共同携手,实现了郑欧班列的重要分支线路——中亚班列(郑州)顺利开行。近年来,我省与中亚国家往来密切,在农业、矿业、经贸、物流等方面合作日益深化,互联互通成效显著。随着郑欧班列中亚线路开行以及常态运营,河南“陆上丝绸之路”将更加枝繁叶茂,网络密布,郑州及河南与中亚贸易往来进一步加强,郑州“一带一路”核心节点城市地位也将更加巩固,为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双向贸易增色添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9225 2018-05-19 00:00:00 六 郑欧班列开启中亚之旅KeywordPh河南“陆上丝绸之路”再绽新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