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4
畅通郑州
西四环高架将建87米高斜拉桥
东三环与北三环高架实现全互通
龙子湖大学城 9条公交线路 明天临时绕行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四环高架将建87米高斜拉桥
跨越中原路及南水北调渠 明日早6时起西四环局部封闭禁行
斜拉桥效果图

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 文/图)记者昨日从施工方市政总公司西四环快速化一标项目部获悉,西四环高架跨越中原路及南水北调渠处将建设一座主塔高87米的斜拉大桥。20日早6时起,西四环陇海高架往北至建设路南侧路段开始封闭施工,无法再通行。中原路东西向仍可正常通行。

西四环高架跨越中原路 及南水北调渠斜拉桥 主桥塔塔高87.13米

西四环快速化是四环快速化工程中最先开始实施的部分,未来是我市主城区“双环+井字”快速路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西四环全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形式,建成后,上层高架为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道也是双向八车道。

西四环高架跨越中原路及南水北调渠斜拉桥为一座独塔双索面斜拉桥。主桥塔塔高87.13米,位于南水北调渠和中原路之间。主桥塔两侧桥面各有150米长,分别向北跨越中原路,向南跨越南水北调渠。斜拉桥桥面总宽49.16米,设置为双向八车道。斜拉桥桥面位于西四环正上方,未来建成后,桥面离现在西四环路面高度约14.88米。

明日起至明年6月底 西四环局部禁行

因为斜拉桥主桥塔桩基位于西四环路面正中,且跨越中原路及南水北调渠斜拉桥钢梁架设需要采用“顶推法”施工,施工时需要对西四环这一段道路全封闭。施工单位决定,从20日早晨6时起,开始在西四环陇海高架往北至建设路南侧路段设置围挡。从20日起至明年6月底,西四环这一路段无法再通行。过往小型客车往西可沿陇海西路或郑上路走绕城高速绕行;大车可沿陇海西路或郑上路向西约11公里绕行荥阳境内塔山路或京城路通行。施工期间,中原路东西方向仍可正常通行。另外,植物园西门将预留一条人行通道可通到陇海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9262 2018-05-19 00:00:00 六 西四环高架将建87米高斜拉桥KeywordPh跨越中原路及南水北调渠 明日早6时起西四环局部封闭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