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绚丽社团绽放青春
世界排名第4和第30位的大学,她为啥选了后者
河大国际足球学院成立 明年本硕博开始招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学生找到展示自己魅力的平台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绚丽社团绽放青春
讲郑州职教好故事

“总有一个适合你,终有一个让你大放异彩。”在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每年的两件盛事,一个是企业招聘,另一个就是社团招新。正如校长于志明所说,教育是需要对家长和学生倾注爱心才能做好的事业,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让学生们可以找到展示自己魅力的平台,更给了他们更多的“爱”。记者 张勤 文/图

水平高 一场音乐会让他们成长

2017年6月1日晚,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吉他社在五楼报告厅举行了“追梦青春”汇报演出。这次演出的盛况让吉他社的张恒瑞念念不忘。

当第一个音符响起,律动十足的音乐瞬间引爆全场,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恋爱ing》《如果这都不算爱》《自由》《老男孩》《还我蔚蓝》,给大家带来听觉冲击,感受到摇滚音乐的巨大冲击力感受到了绽放着的青春魅力。

“青春一定要有梦想,并为之不断努力奋斗下去,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吉他社辅导老师廉政超说,一场成功的音乐汇报演出,全部由吉他社社员组织,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力必须要强。

吉他社的社员几乎囊括了学校所有专业。学计算机与数码产品维修专业的张恒瑞包圆了汇报演出的音响设备,在航空服务(无人机方向)的范柳灿需要负责无人接拍摄、制作视频的工作,而形象设计专业的刘艺星则担任了化妆师一职。再加上制作宣传海报,营销专业的社员还尝试去拉赞助。在这场音乐会的台前幕后,同学们可谓是各显神通。

选择多 总有一个能让你大放异彩

每到社团招新时,主旨鲜明、独具特色的宣传海报,形式多样、新颖别致的宣传方式,再加上欢快的音乐和live表演,让整个招新现场热闹非凡。

且看,有的同学早已心中有数,直奔主题;有的思来想去,举棋不定;还有的不断地咨询、了解,社团辅导老师也是现场讲解,提醒同学们理性选择,找到自己的“最爱”,并引导同学们慎重选择,坚持到底。

篮球的激情澎湃、吉他的潇洒帅气、书法的沉着稳重、心理的修身养性、动漫的独树一帜、礼仪的彬彬有礼、创客社团的高大创意……引得学生们纷纷遗憾自己分身乏术:“每一个社团都很有特色,有好几个都想参加,只可惜每人只能报一项。”

秉承着“满足学生需求,打造特色第二课堂”和“繁荣校园文化,打造优秀社团”的宗旨,郑州市经贸学校拥有五星社团1个、四星社团9个。社团精彩纷呈,致力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也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德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的进程。

质量优 打开你“隐形的翅膀”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校长于志明从事教育事业已近40年,对教育发展的思考浸润他的一言一行之中。“教育是一种善业。教师必须有爱心,爱字当头才能做好教师。”他说,立德树人贯穿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学校也会利用一切机会给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社团建设是学生德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爱学生们的心理素质发展,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丰富多彩的社团,为每位同学提供了展示自己才能的机会。

郑州市经贸学校的社团数量多,质量更优,让中职生也能够打开隐形的翅膀,收获属于自己的春天。通过开展社团活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明显改善。比如,志愿者服务社团有注册志愿者2000余人,该社团以“热心、用心、爱心、暖心”为宗旨,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原先的社区服务、交通岗执勤扩展到义务献血、敬老院儿童福利院、汽车东站服务等,并且今年还针对校园周边的小黄车摆放问题,进行定期的整理摆放工作,受到社会各界的赞誉。

目前,在郑州市经贸学校,以社团为依托开发校本课程、科研成果,提高社团的社会影响力,有力助推有未来的郑州教育。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秉承“做好人,有素养,有本事,有出路”的培养目标,在让学生学好专业课、文化课之外,丰富校园文化活动,展现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五星级”“四星级”社团声誉响彻校内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9351 2018-05-21 00:00:00 一 郑州市经济贸易学校:绚丽社团绽放青春KeywordPh讲郑州职教好故事让学生找到展示自己魅力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