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今年推动1万家个体户升级小微企业
跟着“节能医生”进企业“会诊”
业界嘉宾齐聚郑州M酒店 品鉴龙堡庄园优质红酒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一揽子政策培育壮大各类企业群体
今年推动1万家个体户升级小微企业
本报讯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郑州市开展企业成长促进行动实施方案》,明确3年内将通过一揽子政策和资金支持培育壮大各类企业群体。记者 董艳竹

2020年力争新晋30家挂牌上市公司

《郑州市开展企业成长促进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我市要推动一批个体工商户新转为小微企业、一批小微企业新升为规上企业、一批规上企业新晋为上市或新三板挂牌公司、一批在我市开展业务的市(境)外市场经营主体新设独立法人机构,促进企业群体壮大、能级提升、活力迸发,为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目标,经过3年左右努力,促进企业成长的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基本健全,企业群体规模、结构和综合实力基本适应转型发展要求。

2018年,实现1万家个体工商户新转为小微企业、150家小微企业新升级为规上企业,新晋6家挂牌上市公司,80家市(境)外市场经营主体新设独立法人机构。到2020年,累计实现2.5万户个体工商户新转为小微企业、400家以上小微企业新升级为规上企业,新晋30家挂牌上市公司,160家市(境)外市场经营主体新设独立法人机构。其中,各县(市)区累计完成新转小微企业的个体工商户不低于本辖区总量的3%,完成新升规上小微企业不低于本辖区总量的1%。

建立各类企业重点培育清单,精准扶持

按照《方案》,我市要以县(市)区为单位建立新转小微企业重点培育清单,支持个体工商户新转为小微企业,重点在税费无负担过渡、权证无成本变更、转后跟踪服务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建立新升规上企业重点培育清单,引导企业依法纳入规上企业统计,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各项税收优惠政策,鼓励各地在专项资金扶持、融资服务、财政奖补等方面完善配套政策,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建立新晋上市挂牌企业重点培育清单,将符合条件的企业优先推荐纳入市定上市后备企业名录,重点在降低股份制改造成本、引进培育高水平中介机构、实施精准辅导培训等方面完善支持政策。与此同时,建立新设独立法人机构重点培育清单,鼓励引导在当地开展业务的基金类、融资租赁类、小额贷款类、典当交易类金融市场主体,区域分拨和城市配送快递企业,中小型电子商务企业,企业或科研院所内设研发机构,以及房地产开发项目单位、PPP项目市(境)外社会投资方等市(境)外市场经营主体在我市设立独立法人机构,重点在资金补助、业务承揽、项目招标、园区入驻等方面强化政策扶持。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9405 2018-05-21 00:00:00 一 今年推动1万家个体户升级小微企业KeywordPh本报讯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发布《郑州市开展企业成长促进行动实施方案》,明确3年内将通过一揽子政策和资金支持培育壮大各类企业群体。记者 董艳竹我市一揽子政策培育壮大各类企业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