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郑运动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业广州全身而退
NBA东部决赛 骑士扳回一城
全民“寻宝” 乐动郑州
校园足球走上“职业舞台”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肖智先进球后送礼 1∶1
建业广州全身而退

▲里卡多点球扳平比分

◀肖智脱衣得红牌

本报讯 两个点球、一张红牌、终场绝平、VAR再度助力、旧将反戈、致命一击后却又“自罚”下场……世界杯前的最后一场联赛,建业队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度过的是充满戏剧性的90分钟。当然,结果也颇令人满意:1∶1,建业19日晚客场同广州富力战平,最近3轮拿到7分。记者 郭韬略

太过兴奋 肖智“自罚”下场

2016年,肖智离开了效力9年的河南建业转投广州富力,已经年过30岁的他可能自己也没想到这次转会竟然成了他职业生涯的一个重大拐点:在广州,肖智不仅凭借一贯的勤勉坐稳了主力阵容,而且得到了里皮的青睐进入国家队。这样一个当红小生自然也成了富力和建业交锋时的一大看点,不过此前每次肖智在同建业队的比赛中出场,并没有制造出太多话题,直到上周六晚。

比赛的第69分钟,肖智在建业两名后卫的夹防下,接队友李提香的传中,头槌攻门,皮球直奔死角,此前表现异常出色的建业门将吴龑也只能徒呼奈何。

也许是这个进球所带来的成就感太过强烈,肖智忘记了在面对旧主进球时一般都要比较矜持的“惯例”,反而是脱衣庆祝——这一点在赛后也受到众多河南球迷的质疑,其实这大可不必,从过往的历史和肖智的一贯行事风格判断,这一举动,更多的是庆祝,而非“解恨”。只不过,在疯狂庆祝的时候,肖智却忘了自己在上半场因为踩踏卡拉已经得了一张黄牌,这就让事情变得比较尴尬:国际足联早有规定,脱衣庆祝进球,要黄牌警告。这样肖智就两黄变一红,在还没来得及穿上球衣的时候,就被主裁罚出场外。

疯狂反击

建业点球绝平

肖智的下场,让建业的后防线压力小了许多,在剩余不多的时间内,他们得以把更多的兵力投入到进攻当中。补时阶段,李提香——就是此前助攻肖智进球的那位球员,在禁区内肘击陈灏,经由视频回放之后,也被红牌罚下,并送给了建业一个点球。久未进球的里卡多,一蹴而就,就此将比分扳平!这是继上一场进球被判有效之后,建业队第二次从视频裁判身上受益——最近两轮,直接帮助建业队拿到了4分,这对于一支保级球队而言,其意义不言自明。当然,高科技手段的运用,其意义并不在于改变某支球队的命运,而是让联赛变得更加透明、公正。

眼睁睁看着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极度不满,并做出了很可能为他招致追加处罚的手势:竖倒指。这边建业满意而归:客场全身而退,能帮队员们多换回来好几天假期,这于常年在外比赛、集训的队员们而言,是和涨奖金一样实惠的巨大福利。

三客一主,四轮联赛,张外龙度过他来建业后最艰难的“初试期”,而且交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不好意思说不满意的答卷:拿到了7分。就在当初张外龙来的时候,总经理兼领队郭光琪定下的“四轮拿4~6分”的目标还让很多人将信将疑,而最终竟然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建业的积分也从4轮前可怜的4分涨到了11分。

说“点石成金”太过夸张,但建业队最近几轮从内到外的改变也确实有目共睹。如此,张外龙口中的“巨变的七月”,也更让人期待。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9436 2018-05-21 00:00:00 一 建业广州全身而退KeywordPh肖智先进球后送礼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