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今年中招 19所学校接收分配生
报考中职 可免试入学
未被高中录取,可转报中专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中招 19所学校接收分配生
比例为招生计划的60%

每年中招,分配生的招生方法和分配比例备受学生和家长关注。据了解,今年郑州市区共有19所普通高中接收分配生,分配生招收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的60%。记者 张勤

19所普通高中 接收分配生

今年第一批次录取学校中要接收分配生的学校仍然是19所。分别是:河南省实验中学、郑州一中、郑州二中、郑州四中、郑州五中、郑州回中、郑州七中、郑州九中、郑州十一中、郑州十二中、郑州十六中、郑州十九中、郑州四十七中、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101中学、郑州中学、郑州市实验高中、郑州龙湖一中、郑州七十四中。

享受分配生政策的学校为市区所有初中学校。

分配生只针对考生的第一志愿学校有效。高中招收分配生的比例为学校招生计划的60%。

具有分配生资格的学生名单需公示

根据郑州市教育局的规定,具有分配生资格的学生,必须是以下两类学生中的一类:

第一类,具有郑州市区常住户口,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第二类,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父母一方有合法职业和稳定住所(含租赁),且在郑缴纳社会保险1年以上(含1年),在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注册学籍,在学籍注册学校连续就读3年,初中阶段综合素质总评为合格等次以上的考生。

初中学校在报名前,要将本校具有分配生资格的学生名单在校内进行公示,接受监督。

分配生录取将划出多条分数线

每到招生季,普通高中分配生的录取工作都是家长们关注但又不容易理解的环节。

分配生的具体录取过程是这样的:

第一步,按照各学校招生计划内招生总数的40%划定录取分数线。这个分数线就是普通高中每年公布的统录分数线。分数线及以上的考生,是该校的统录生。

第二步,确定考试分数在统录分数线以下50分之内的考生。这部分考生有可能被按照分配生录取,并且不得低于市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线。

第三步,以初中学校为单位,给每个初中学校划定分配生录取分数线。其录取依据是各初中学校的分配生指标数和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与填报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如果出现考生成绩并列,则同时被录取。

个别初中学校的分配生名额没有完成,空缺的计划转录统录生。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59849 2018-05-23 00:00:00 三 今年中招 19所学校接收分配生KeywordPh比例为招生计划的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