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高考 上一版3  4下一版
A06
放松心情,周四从容上考场
想上南开大学机会更多
考点周边酒店“一房难求”
有心!车长画出赶考乘车线路图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考房”预订紧俏,平均价格较去年有所上升
考点周边酒店“一房难求”

本报讯(记者 成燕)随着高考临近,郑州主要考点周边酒店预订升温。昨日,一知名网络平台发布的“高考房”预订数据显示,距离考点两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为抢手,考点周边的“高考房”预订紧俏,地段好、距离考点近的酒店已是“一房难求”。

记者在郑州部分酒店采访中也了解到,今年的“高考房”预订平均价格有所上升,高星级酒店成“香饽饽”。

据了解,目前,考点周边的“高考房”预订率已经达到八成以上,而距离近、环境好的酒店甚至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状况。该平台相关数据显示,超过70%的“高考房”订单入住日期集中在6月6日至6月8日,其中6月6日为入住峰值,占“高考房”预订总量的一半以上。记者在郑州多家酒店采访时发现,为不打扰孩子,有些家庭会订两套房,学生一套、家长一套,进一步加大了酒店的预订量。

相关数据显示,距离考点两公里范围内的酒店预订最为抢手,预订尤其火爆。不少酒店或旅馆推出定时叫醒、高考餐等服务,并且在考试期间安排清洁人员错峰打扫房间,给考生提供铅笔、纸、牛奶、风油精等系列温馨的人性化服务。

高考期间,考点周边酒店房价普遍上涨,经济型酒店和三星级以下的低星级酒店预定量较高,“高考房”预订平均价格较去年有所上升。部分考生家长对于酒店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四星级以上酒店的关注度显著上升,表明越来越多的考生家长偏好于环境条件更好的高星级酒店。“高星级酒店环境更好、更安静,服务也更周到,为让孩子们能有更好的状态参加高考,房价高点也能接受。”几名家住西区的考生家长表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4462 2018-06-04 00:00:00 一 考点周边酒店“一房难求”KeywordPh“高考房”预订紧俏,平均价格较去年有所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