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热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A10
“你救了我这次,能救得了我一生吗?” 警察:见你一次我就会救你一次
96678
他俩一起喝的酒 一前一后酒驾被查 一起进了拘留所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他俩一起喝的酒 一前一后酒驾被查 一起进了拘留所

本报讯(记者 刘凌智)1分钟内,连续两辆轿车抵达交警设置的酒驾查处卡点,令交警始料未及的是,虽然一辆车牌是豫H,一辆车牌是豫P,但两位车主竟然是朋友关系,刚一块从饭店喝完酒出来,一名叫李某阳,一名叫赵某阳。目前二人一同被送往拘留所。

酒友一前一后被查

6月4日凌晨,郑州交警一大队民警在金水路设卡开展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统一行动。凌晨1点55分,金水路与杜岭街卡点处,一辆豫H牌照的小型轿车缓缓驶来,民警上前对驾驶人李某阳进行酒精呼吸测试,结果属酒后驾驶,民警立即将李某阳及车辆控制。

正在此时,该车后方又驶来一辆豫P牌照的小型轿车,看到民警查车后更是放缓车速,民警上前检查,豫P牌照车辆驾驶人赵某阳酒精测试属酒后驾驶。

两名驾驶人对测试结果无异议,被带至交警一大队进行处理。

就在民警核实其身份时,发现李某阳和赵某阳竟均未获取驾驶资格,属无证驾驶。

民警进一步询问发现,李、赵二人竟为朋友关系,被查获前刚在金水路上的某饭店一起吃的饭,席间二人均喝了2瓶啤酒,后以为已经是凌晨时间了,路上车少,交警就算查酒驾也已经下班了,遂分别驾车上路,还互道一路顺风,未曾料被设卡执勤的一大队民警双双查获。

目前,二人因无证驾驶和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被移交至交警一大队案件侦办中队处理,李、赵二人面临的将是行政拘留10天并处2500元罚金的处罚。

对查酒驾千万别侥幸

据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耿闯介绍,在3日晚至4日凌晨的统一查处行动中,共查获饮酒驾驶交通违法行为7起,无证驾驶2起,醉酒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4起,有效地打击了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耿闯也提醒广大驾驶员,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对于民警查处酒驾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4924 2018-06-05 00:00:00 二 他俩一起喝的酒 一前一后酒驾被查 一起进了拘留所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