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4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国当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保护非遗政府间委员会委员国
双面陈坤 荧屏“脱身”
中哈首部合拍片《音乐家》 今年两国同步上映
本周六朱迅携随笔集 《阿迅》来郑举办分享会
《中餐厅2》公布阵容 王俊凯展现厨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哈首部合拍片《音乐家》 今年两国同步上映

中国和哈萨克斯坦首部合拍电影《音乐家》预计今年下半年在两国同步上映。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长阿雷斯坦别克·穆哈梅季乌勒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这部以中国已故音乐家冼星海在哈萨克斯坦生活经历为主要内容的电影将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影片《音乐家》于去年年底完成拍摄,主要讲述20世纪40年代苏联卫国战争时期,冼星海辗转来到哈萨克斯坦南部城市阿拉木图,在极端寒冷和饥饿的情况下得到当地音乐家拜卡达莫夫一家救助并共同创作音乐的真实历史。

阿雷斯坦别克·穆哈梅季乌勒说,《音乐家》这部影片的公映将把哈中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他说,影片向人们展示了在最艰难困苦的时候,人与人之间的友谊与信任可以超越国界,帮助人们渡过难关。影片结尾处特别有一段字幕显示“献给哈中友谊”。

阿雷斯坦别克·穆哈梅季乌勒说,冼星海为音乐创作献出了生命,值得人们敬仰。早在20年前,这位音乐家生活过的阿拉木图市就为他竖立了纪念碑,冼星海曾居住的房子也被改造成博物馆,他的很多作品现在仍在剧院和音乐厅上演。 据新华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6050 2018-06-07 00:00:00 四 中哈首部合拍片《音乐家》 今年两国同步上映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