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8版:登封时报 影像 上一版3  4下一版
D08
相约登封,给你清凉一“夏”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山高峻奇、峡谷幽深,似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相约登封,给你清凉一“夏”

■Hello! 登封

编者按:初夏,是嵩山的梅雨季。每逢雨后,山顶云雾缭绕,山间郁郁葱葱,晨光熹微,清泉流于石上,呈现出一幅雨后美景图。本期《Hello!登封》将带领大家一起探访八龙潭、九龙潭。

八龙潭位于中岳嵩山太室山东侧,东张庄村附近,距登封市区约5公里,与著名的卢崖瀑布风景区仅一峰之隔。这里山高峻奇,峡谷幽深,若至春和景明,万物复苏,山花烂漫,清香飘逸;盛夏酷暑时,这里林壑幽静,山峰清爽,可在林间避暑,可在潭涧嬉水。若至雨季到来,层峦叠嶂之中,瀑连瀑,瀑泻瀑,蔚为壮观。

九龙潭位于太室山的北麓,郭庄村附近。因地处偏远,尚未开发,惹得驴友偏爱此地。这里大片石林错落有致,行走山水之间,气候温润舒适、山涧小溪潺潺、山上漫目翠绿。山水自石崖逐级跌落,聚水成潭,波光粼动,形态各异,仿似人间仙境、世外桃源。

相约登封吧!到八龙潭走走,去九龙潭戏水,来享受一个26℃的清凉夏天。

登封时报 高鹏敏

胡建邦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6595 2018-06-08 00:00:00 五 相约登封,给你清凉一“夏”KeywordPh山高峻奇、峡谷幽深,似人间仙境、世外桃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