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带你领略 “生命科学之美”
孩子总积食?中医调理有妙招
5个药品批文被国家药监局注销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健康3·15
5个药品批文被国家药监局注销
其中涉及两款儿童常用药

近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将注销多潘立酮混悬液等5个药品注册批准证明文件,其中涉及两款儿童药,包括“艾畅”、小儿版“吗丁啉”。据悉,此次药品批文注销系由西安杨森制药等多家药厂主动申请。而此前,“艾畅”与小儿版“吗丁啉”都曾因为用药安全问题引发过争议。

根据药监局公告,5个药品分别为:西安杨森制药的多潘立酮混悬液(小儿版“吗丁啉”)、强生制药的小儿伪麻美芬滴剂(商品名为“艾畅”)、默克雪兰诺公司的注射用重组人生长激素(商品名为“思真”)、强生的西美瑞韦(商品名为“奥莱森”)以及诺和诺德的门冬胰岛素注射液(商品名为“诺和瑞”)。药品批文的注销意味着该药品不允许生产销售。

本次5个注销产品中就有两款为儿童常用药物(小儿版“吗丁啉”和“艾畅”)。另外还包括强生的丙肝新药及糖尿病巨头诺和诺德的产品。

人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6741 2018-06-08 00:00:00 五 5个药品批文被国家药监局注销KeywordPh其中涉及两款儿童常用药■健康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