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绿化灌溉、道路浇洒优先选择雨水
“微型双课堂”助推中牟信访主题教育再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微型双课堂”助推中牟信访主题教育再提升

中牟县信访局党支部坚持围绕“党建 信访”新常态,从2017年提出“以党建引领信访、以信访促和谐、以和谐促稳定”工作新模式,到2018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打造三项工程即手机短信接访“书记工程”、信访干部“素质提升工程”、信访干部“群众满意工程”,到局党支部开展的三项主题教育活动、开设“讲习所”课堂,到全局上下开展老中青“传、帮、带”教育活动,再到目前的“微型双课堂”,是中牟县信访局党支部敢于尝试、勇于创新思路,率先在全市信访系统提出“以党建统领信访、抓好党建促信访”的积极探索,进而推动信访工作,为全市的信访工作找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新思路、新方法。

记者 张朝晖 通讯员 李红亮 文/图

率先在中牟开展“微型党课”

“通过局党支部开展‘微型双课堂’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的信访干部时刻铭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信访岗位,发挥好信访使命,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作风、业务’三过硬的信访干部队伍,把信访干部‘亮闪闪’的‘金字招牌’树起来,把信访干部的使命担当发挥到极致,以我们信访干部的实际行动向党的97岁生日致敬献礼,不辜负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的重托。”中牟县信访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小马信心满满掷地有声地说。

6月5日,中牟县信访局党支部根据2018年初制定的党建工作安排,结合实际,率先在中牟全县开展“微型党课”,“教一招、露一手”经验交流活动,通过局分管领导、信访督查专员、业务科室骨干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学习等方面截取个人几个人生片断,作为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普通信访干部扪心自问,深刻剖析自己的成长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里面有感性的孝顺父母感念亲故,有理论和信访工作的实际运用,有为人父母如何教育子女,有老同事解决信访疑难问题的经典案例剖析,有过往老同事趣事的朝花夕拾。

通过人生百味、人生点滴来回答“我是谁、谁是我”,通过“身边人、身边事”洗去铅华沉淀自我,让“信访一家人”这个大家庭更加和谐、更加温情、更加温暖,让全局党员干部心灵深处得到震撼提升。让每一名党员上台现身讲“微型党课”,让每一名党员的生活点滴淬炼成智慧的火花,凝心聚力、扎实工作,把中牟信访事业做得更加绚烂,为中牟社会经济发展和谐更加出彩做出信访干部的应有贡献。

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能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检验一切的试金石。6月6日,中牟县信访局党支部继续开展践行十九大学习教育“走出去”体验式教学模式,带领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到黄店镇武家村、马庄村和刁家乡付李庄村社区、沃孙村走访交流学习,就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社区党建等工作探讨交流,同时,为奋战在农村基层一线的秸秆禁烧乡镇村党员干部送去矿泉水、毛巾、风油精、夏桑菊颗粒等慰问品。

通过实地参观交流学习,让局党支部党员知道乡镇村党员干部在干什么,让大家明白立足信访岗位应该干什么、怎么干。

中牟县信访局党支部采取室内局机关党员“讲党课”、室外“走出去”体验式教学的“微型双课堂”,全方位提升局党支部全体党员综合素能,为中牟都市田园新城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中牟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中牟信访人的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318 2018-06-11 00:00:00 一 “微型双课堂”助推中牟信访主题教育再提升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