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看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看点
多世纪的历史性峰会
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 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
狮城首会后 半岛和平还有多远
国际社会欢迎朝美领导人会晤 取得积极成果
让半岛和平之窗越开越大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际观察
狮城首会后 半岛和平还有多远

分析人士指出,朝美首次领导人会晤取得了积极成果,为双方逐步建立互信奠定了良好基础。真正实现半岛持久和平,需要双方抓住契机,继续相向而行,坚持通过对话化解分歧。而这一目标注定不会一蹴而就。

指明努力方向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刁大明:此次会晤的重要性在于,双方领导人在方向上形成共识,彼此确认了和平解决半岛问题的诚意和决心,为未来进一步展开各层次具体沟通与互动提供了基础。

吉林大学行政学院国际政治系教授王生:朝美在此次会晤中达成共识,打开了朝鲜半岛的“和平之窗”,为朝鲜半岛实现无核化与和平发展提供了契机。如果双方沿着当前的道路继续走下去,半岛紧张局势将得到有效缓和,这也将给整个东北亚地区局势带来积极影响。

仍需相向而行

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从此次朝美领导人会晤来看,双方都很务实,都有所妥协,这对双方来说是很好的开端。解决朝鲜半岛问题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半个世纪的争议不可能在几个小时之内解决。无核化是一个分阶段的过程,要有一阶段、二阶段、三阶段这样的过程。

中国社科院亚太与全球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俊生:为确保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朝美双方及国际社会都应珍惜今年以来半岛局势难得的缓和趋势,相向而行,共同推动半岛无核化和政治解决进程可持续走下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811 2018-06-13 00:00:00 三 狮城首会后 半岛和平还有多远KeywordPh■国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