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高温
低碳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天是第6个全国低碳日 你的生活低碳了吗?
低碳

6月13日是第6个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就在前几天,中国首份《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发布。这是一份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指南,为我们树立了一个行动标杆。

今天,你低碳了吗?我们可以节约能源资源,合理设置空调温度,及时关闭电器电源,做到人走关灯、一水多用、按需点餐不浪费。

我们可以少购买使用一次性用品和过度包装商品,外出自带购物袋、水杯等,可以多多步行、骑行或公共交通出行,多使用共享交通工具。

如果中国是一棵大树,我们每个人都是这棵大树上最宝贵的一片树叶。只有每片叶子都做出努力,修正自己日常生活的行为,这棵大树才能更加根深叶茂,美丽中国的绿色画卷才能更加精彩。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我们每个人都是消费者,消费不仅是生产的终点,更是生产的起点。积极行动起来,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向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说“不”,将会产生巨大的绿色效益。

新华时评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851 2018-06-13 00:00:00 三 低碳KeywordPh今天是第6个全国低碳日 你的生活低碳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