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2版:高新时报 政务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2
进一步培育中小企业的资本意识
要高标准设计施工 让群众住上舒适美观的房子
高新区召开老干部座谈会
“魅力高新”采风落幕
高新区教体局召开2018年 小升初工作会
高新区荣获全市卫生管理工作考评第一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高新区召开“借力资本力量 助推河南发展”巡讲座谈会
进一步培育中小企业的资本意识

本报讯 6月7日下午,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郑州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金融研究院院长范大路,金融研究院钟培武博士一行来到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就“郑州银行·挂牌协会‘借力资本市场,助推河南发展’巡讲活动”进行座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新亭出席座谈会。

王新亭简要介绍了高新区的情况,高新区是全省创新资源最为集聚的地方,辖区内有4所高校、8所部属研究所,各专业技术人员8万多人,孵化能力强,上市挂牌企业多,资本市场走在全省前列,并成立了服务企业的郑州高新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组织举办的各种活动深受欢迎。

今年是高新区建区30周年,高新区举行了“天健湖·郑州女子国际马拉松”“全网杯黑客挑战赛”等系列影响巨大的活动。作为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目前高新区明确了“聚焦智慧产业、建设智慧社会”的主攻方向,确立了千亿级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的奋斗目标,制定了“四链一城”的实践路径,实施了一批战略性、基础性、支撑性的项目抓手,智慧产业正在成为驱动郑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本次巡讲活动由郑州银行、郑州高新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具体承办,并联合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中原证券、昆吾九鼎基金以及京师律所等专业机构专家,通过讲座、论坛、路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切实提升中小企业公司治理能力、财务管理能力以及融资对接能力等。

据介绍,郑州高新区挂牌公司服务协会,是全国首家新三板挂牌公司服务协会。截至目前,协会会员近500家,涵盖上市企业、新三板企业、四板企业,以及上市挂牌后备企业。孙新雷指出,作为一个经济大省,目前河南上市公司一共80多家,与资本市场和经济发达地区相比,差距较大,河南的资本氛围、中小企业的资本意识需要进一步培育,郑州银行和挂牌协会联合举办金融资本巡讲活动非常具有现实意义。

鉴于高新区的优势和特色,孙新雷建议巡讲活动第一站暨启动仪式放在高新区。同时指出,未来政府、银行、协会及其他机构等,可以利用各方资源优势,进行深层次的全面合作,合作方向上以4个方面即证券市场、债券市场、基金市场和租赁市场为抓手,以推进上市工作为切入口,把高新区作为金融资本的研究基地。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866 2018-06-13 00:00:00 三 进一步培育中小企业的资本意识KeywordPh高新区召开“借力资本力量 助推河南发展”巡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