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3版:高新时报 郑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州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助江苏小伙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为捐献“生命种子” 他每天坚持跑步健身
郑州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助江苏小伙
徐安顺成为全市第253位我省第678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郑大副校长谷振清、省红会郭会长、家人集体点赞
鑫安利公司领导为徐安顺点赞
捐赠

本报讯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通讯员 毕乐 文/图) 6月7日,无数高考考生努力改变自己命运的日子里,曾经的郑大学子,今天的鑫安利员工徐安顺用一场生命的“高考”改变了另一个人的命运。

6月7日上午8时,郑州高新区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职工徐安顺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江苏省一名素昧平生的29岁白血病患者捐献“生命种子”,成为2018年河南“第十八次捐献”。徐安顺成为郑州市第253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也成为我省第678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捐献造血干细胞 引得同事老师点赞

“希望有机会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用另一种方式挽救病人。”徐安顺认为,造血干细胞捐献是治病救人的大爱善举,在自身不受到任何伤害的情况下,可以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6月7日上午,徐安顺在河南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当天早上8点10分,徐安顺在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捐献造血干细胞,他的两只胳膊上各连着一条管子,抽出的血液经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造血干细胞后,剩余的血液成分再通过另一条管子回输体内。

据徐安顺同事介绍,徐安顺出生于1991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安全工程专业,就职于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鑫安利运营管理部,平常负责服务企业合同的审核。

徐安顺来自鹤壁市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虽然家境贫困,从小勤奋上进的他靠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郑州大学。上大学期间,徐安顺在一次活动中了解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我们企业的宗旨就是‘履安全使命,为生命护航’”,徐安顺所在公司的副总经理盛兴旺也赶到医院,为徐安顺加油,当谈到徐安顺的爱心和善举时,津津乐道,这不是一个偶然事件,作为一家为企业安全生产、职工健康服务的公司,人人都有一颗爱心。

正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调研的郑州大学副校长谷振清,闻讯郑大学子在捐献造血干细胞,也专程赶来探望,送上母校的关怀,为徐安顺的善举点赞。

为捐献“生命种子” 他坚持跑步健身

谈到捐赠的事情,他听说受捐者是一位和他年龄相仿的小伙子,家境一般。徐安顺为自己能帮助到别人感到无比欣慰。从此,千里之外,有一个人和自己血脉相通、心有灵犀。就像自己的生命在另外一个地方绽放。

3月29日,徐安顺接到了郑州市红十字会的电话,被告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人初步配型成功,他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进行下一步工作。在等待配型的过程中,徐安顺的爱心之举得到了身边人的一直支持与理解,尤其是他的女友,在徐安顺透露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想法后,由于对这方面医学知识的不了解,她很是为徐安顺的身体担忧、心疼,但是她利用网络查询相关知识,多方咨询专业的医生,最终明白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身体并没有伤害,反而能够帮助到一个可能正处在绝望之中但又迫切渴望着“生命”的人,她打消了所有的顾虑,坚定地支持徐安顺做配型。

为了更好地完成捐献,徐安顺刚接到初步配型成功的消息,就开始每天坚持跑步健身。两个月后,他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

6月7日12点整,徐安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混悬液203毫升。他也成为我省第678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据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医生介绍,捐赠200毫升干细胞,需要每次循环200毫升,循环40次,累计循环8000多毫升血液。按照徐安顺的身高体重,全身血液大概只有4000毫升,相当于要把他全身的血液循环2圈。

患者给徐安顺的感谢信中写道:“虽然我们并不相识,但是您的无私奉献,让我今后能像健康人一样活着,重新站在阳光下,真的无比感恩……”“本来想给这个同龄人写封信,鼓励下他,但又怕给他压力。”徐安顺说,希望对方健健康康,将来也能帮助别人。

积极传递正能量

徐安顺大学时代的恩师在朋友圈这样写道:2018年6月7日,无数高考考生努力改变自己命运的日子里,徐安顺却用一场生命的“高考”改变了另一个人的命运。

网友龙行天下:奉献自己,守卫生命。你用行动诠释了安全人的情操与荣光!

网友Zy&L:最平凡的伟大,往往发生在最平凡的人身上!

网友庆伟:感人,感恩,感动,就在我身边!善行,善举,善事,感动你我!

网友孙山生:为安顺点赞,你的行动比任何豪言壮语都高尚!

用行动传递爱心,用自己的善举感染身边的人!积极传递正能量,大家的榜样哦!

■新闻1+1

郑州市捐献数量

居全国省会城市之首

据河南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亦称中华骨髓库)是血液病患者与捐献者之间联系的桥梁,是拯救血液病患者的生命库。徐安顺是郑州市第253位,河南省第678位,全国第7381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

截至目前,郑州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入库数量已经达到43834人,成功捐献达253例,入库数量与捐献数量均占全省的37%;截至2017年底,河南累计捐献人数659例,捐献总人数已连续6年位居全国首位,郑州市捐献数量则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省会城市之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877 2018-06-13 00:00:00 三 郑州小伙捐造血干细胞救助江苏小伙KeywordPh徐安顺成为全市第253位我省第678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为捐献“生命种子” 他每天坚持跑步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