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4版:高新时报 纪检 上一版3  4下一版
G04
用“萌萌哒”动漫 宣传廉政建设
高新区反腐倡廉网络宣传工作 实现“弯道超车”
区纪检检查信息工作 持续提升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定措施、挖资源、补短板
高新区反腐倡廉网络宣传工作 实现“弯道超车”
郑州高新区纪工委组织拍摄的这组“让劳动托起中国梦”照片,刊发在今年4月30日中央纪委《要闻》栏目上。

本报讯 “锅勺桶盆烟熏火烤,白衣高帽烹炸煎炒,辛勤劳动,烹调美味。”一幅展示河南烩面形象的后厨镜头照片刊发在今年4月30日中央纪委《要闻》栏目上。这组“让劳动托起中国梦”的纪检人镜头中包含着郑州高新区纪工委组织拍摄的以上画面,也标志着区纪工委今年已在中纪委发稿实现了“零突破”,比上报市纪委要求整改实现“零突破”的预计日期提前了两三个月。

针对高新区纪工委第一季度网站宣传稿件总积分在全市各开发区、县(市)区月月垫底的严峻形势,高新区纪工委注重定措施、挖资源、补短板,4月、5月分别以总积分554分、745分位居4个开发区排名首位,实现了“弯道超车”。

定措施,明确目标。根据市纪委提出的整改要求,区纪工委通过整合工作力量、日夜兼程拍摄、加强外部合作、实施精准定位、发掘区域资源等手段,吸收文字理论水平高的同志参与信息挖掘及稿件创作,充实宣传力量;与辖区学校、媒体、企业建立联系,壮大通讯员队伍;与上级纪委及时沟通镜头任务,把握拍摄要求;增加专业拍摄设备和专业拍摄人员,扩充专业水准。短短两个月,就实现中央纪委网站发稿1篇、省纪委网站发稿2篇、市纪委网站发稿9篇,初步实现了整改目标。

挖资源,拓展渠道。牢牢抓住辖区优质教育资源,挖掘新闻素材;紧紧把握大型文化活动和非遗资源,突出亮点拍摄;利用人脉资源和媒体支持,提供专业作品。除了参与组稿镜头外,今年5月9日市纪委网站还刊发了高新区马拉松比赛专组镜头。

补短板,快速提升。针对区纪工委机构人员较少、大型活动不多、专业特色不强、报道深角度有限等问题,在确定第二季度工作思路时,注重把主要报道精力向镜头拍摄倾斜转移,克服以前镜头拍摄方面短板、瓶颈,实现了较快突破。在4月、5月网络宣传稿件积分中,区纪工委上报镜头稿件占总上报稿件(含文字稿件)的88%,上级刊发镜头稿件占区总上报镜头稿件的30%,采用专业拍摄镜头资源占总资源的65%。

记者 孙庆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887 2018-06-13 00:00:00 三 高新区反腐倡廉网络宣传工作 实现“弯道超车”KeywordPh定措施、挖资源、补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