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5版:高新时报 聚焦 上一版3  4下一版
周密部署助力“平安高考” 精细服务打造“爱心高考”
区领导巡视高考考点
高新区执法局 全力护航高考
郑州中学老师作诗送考 为高考学子壮行
B67“必录取”公交车成网红 考生、家长纷纷留念讨个好彩头
雪夜致学子
设置“陪考驿站”供家长休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B67“必录取”公交车成网红 考生、家长纷纷留念讨个好彩头

本报讯 6月7日,全国高考大幕开启,这期间,在郑州街头一辆公交车迅速蹿为“网红”,一度攀升到微博热搜,考生和家人纷纷来这辆公交车上拍照留念讨个好彩头。

B67路车长刘建涛为高考定制的加油表情包和网红请假条在考试期间备受考生和家长热宠。刘建涛是郑州公交一公司的优秀车长,这些年来,他一直坚持在高考期间从事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民服务。“今年当我得知自己的车辆在高考期间要作为服务用车时,我就想着能不能让考生和家长调整心态,轻松应考,我从网络上搜集整理了网络表情包配上‘B67,祝考生们必录取’、‘老铁,没毛病’等俏皮的语句,制作成了车贴。近日,一则毕业请假条红遍网络,看过视频之后,让我感受很深,于是,我也制作了这样的请假条。通过上午家长们和考生拍照留念的情况看,效果还是不错的。”刘建涛笑着对记者说。

据了解,高考期间,郑州公交一公司在高新区外国语中学、郑州106中学、郑州一中新校区等考点都设置了“爱心候考驿站”。在郑州一中新校区志愿服务点,志愿者除了提供铅笔、橡皮、应急药品等,还专门制作了“高考心愿榜”悬挂在公交车体外,考生和家长可以写下自己的心愿。

记者 孙庆辉 高新时报 方宝岭

通讯员 朱航天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905 2018-06-13 00:00:00 三 B67“必录取”公交车成网红 考生、家长纷纷留念讨个好彩头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