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2版:政事 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AA02
坚持问题导向 坚决整改提升 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把握阶段任务 突出结构调整 加快产业转型 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市逾近9000人 参与女性终身学习计划
依法行政考核郑州连续 3年优秀获省政府表彰
采取有力措施 确保汛期安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马懿在全市工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把握阶段任务 突出结构调整 加快产业转型 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俊礼 张昕) 昨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发展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懿出席会议并讲话。马懿强调,要准确把握郑州发展的阶段形势和任务,把先进制造业发展摆在突出位置,加强领导,集中精力,加快结构调整、产业转型步伐,不断做大做强先进制造业,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郑州长远发展打好产业基础。

靳磊、王跃华、马健、王鹏、万正峰、史占勇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5个月工业运行、工业项目建设等情况,协调解决工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工作重点。

马懿指出,先进制造业是产业的基础支撑,是区域竞争力的根本体现,是培育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中之重。当前,郑州正处于工业化中期向后期过渡的关键阶段,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阶段,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任务艰巨。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把先进制造业发展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持之以恒、紧抓不放,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马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围绕更好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抓住关键,推进先进制造业更好更快发展。在政策引导上,要以“中国制造2025”为指导,进一步完善先进制造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优化产业布局,突出主导产业集群发展,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制定扶持引导政策,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在创新服务上,要以支持和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为着力点,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在降低成本、要素保障、政务服务等方面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不断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在基金运行上,要突出专业化、市场化,建立健全产业引导基金运行机制,充分发挥好产业引导基金的作用。在项目推进上,要梳理一批重点跟踪推进的重大产业招商项目,坚持专人专班、盯紧盯牢、持续跟进、全力保障。在工作统筹上,要完善产业发展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强对全市产业发展的统筹协调,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有序高效抓好各项工作的推进落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站在对长远发展负责的高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钉钉子的精神抓好产业培育,负责任地为郑州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915 2018-06-13 00:00:00 三 把握阶段任务 突出结构调整 加快产业转型 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KeywordPh马懿在全市工业发展工作座谈会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