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第二单飞机租赁业务落地
小龙虾吃出大市场 湖北养殖量最高 年轻人是主要消费群体
亚洲最大超级分拨中心明年亮相郑州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空客之后,波音来了
河南第二单飞机租赁业务落地

本报讯(记者 成燕 聂春洁 张华 通讯员 姚灵慧 文/图) 昨日12:09,由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中原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购买、从美国西雅图起飞的一架全新波音737-800型飞机顺利抵达郑州机场。随后该飞机将进行租赁飞机保税入关手续办理,通过之后交付承租方河北航空有限公司,并飞赴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该飞机的顺利交付,是继去年12月河南首单空客飞机租赁业务落地后,由中原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引进我省第二架经营性租赁飞机,实现了我省租赁公司与波音公司首次国内经营性租赁业务的合作。

航空港区成国内第二个 开展飞机租赁业务经济区域

据了解,此次引进的波音737-800型飞机是全球最主流的单通道民用客机,相比于双通道宽体机,它在中短距离航线上的应用更加广泛,市场需求量也更大。此前,在2017年12月28日,中原资产已完成河南省首单飞机租赁业务,实现我省本土飞机租赁业零突破,也意味着郑州航空港区飞机租赁业正式启动。

河南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型客机售价高昂,飞机租赁应运而生。全球各大航空公司约有80%的飞机来自租赁,截至2017年底,中国航空租赁行业机队规模已达3300余架,目前河南省此项业务正处于起步阶段。去年8月,国家外汇管理局批复同意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开展飞机租赁业务,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就成为国内继天津之后第二个能开展此项业务的经济区域。

飞机租赁郑州模式正在形成

为加快建设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河南把飞机租赁作为建设“空中丝绸之路”重点发展的产业,积极开展先行先试。在海关、外管、边防、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机场等多部门协同努力下,飞机租赁业务从100天的筹备到1小时完成飞机查验,一架飞机年租金节约成本约100万元,有效提升了效率,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飞机租赁郑州模式正在形成。

以中原航空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金融豫军持续做大做强,与空客、波音全球两大飞机制造商以及国内主要航空集团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航空港实验区飞机租赁产业不断创新,业务已拓展至美国、法国、爱尔兰、俄罗斯等国以及国内多个省市地区。

航空港实验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部地区率先开展飞机租赁业务的区域,该区以飞机租赁为抓手,主动承接国际航空产业转移,助力航空枢纽建设,为带动航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机遇,助推航空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快速发展。下一步,该区将围绕“空中丝绸之路”,进一步用足用好国家政策,全力将航空港实验区打造成为内陆地区飞机租赁业集聚地和中部地区对外开放高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943 2018-06-13 00:00:00 三 河南第二单飞机租赁业务落地KeywordPh空客之后,波音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