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第二单飞机租赁业务落地
小龙虾吃出大市场 湖北养殖量最高 年轻人是主要消费群体
亚洲最大超级分拨中心明年亮相郑州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亚洲最大超级分拨中心明年亮相郑州
建成后预计将降低区域物流成本20%,直接服务2000家物流企业

本报讯(记者 肖雅文) 6月12日,河南省省级现代服务业专业园区中原物流小镇正式启动,也标志着一期规划的亚洲最大超级分拨中心项目正式落地。据悉,该项目于2018年4月16日签约,两个月后顺利启动,项目建成后将立足河南、辐射全国,助力河南“一中心、多节点、全覆盖”的现代国际物流中心网络体系的打造。

将间接服务相关供应链 企业两万家以上

据了解,在郑州市政府及新郑市政府支持下,传化智联决定与华商汇联手打造公路港模式3.0版本——中原物流小镇。项目依托河南省全力打造国际内陆物流通道枢纽的战略契机,以构建“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为目标,以传化先进的智能公路物流网络运营系统为支撑,区别于传统物流园区,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构建一个以智能仓储、中原物流大数据整合、城市配送为基础,延展商贸展示交易、总部金融服务、供应链服务、电商综合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新型货运枢纽和服务贸易平台,打造国内外一流的物流小镇。

该小镇一期项目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计划投资20多亿元。计划于2019年底前投入使用,建成后预计将降低区域物流成本20%,直接服务2000家物流企业,间接服务相关供应链企业2万家以上。

打造国际化现代物流中心

据悉,项目建成后,新郑市不仅拥有亚洲最大的超级分拨中心,也将成为中原地区“经营规模最大、服务功能最全、交易环境最优”的新型货运枢纽和服务贸易平台,这必将对进一步提升新郑物流业发展层次,加快建设现代临空产业新城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郑州传化华商汇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庞继红表示:“中原物流小镇建成后将助力中部崛起,构建新郑区域综合交通运输融合发展新格局,服务郑州商贸物流业转型发展,为郑州乃至中原的发展添砖加瓦。”

据传化智联高级副总裁李绍波介绍,未来,中原物流小镇和超级分拨中心将以物流枢纽带动产业集聚,以集约化促进多产业联动共赢,深耕中原物流市场,打造布局河南全境18个地市的特色物流项目,快速编织起中部地区高效、智能的区域物流网络,打通供应链各环节,做推动制造业、商贸业、物流业转型升级的加速器,助力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的建设及河南省国际化现代物流中心的打造。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950 2018-06-13 00:00:00 三 亚洲最大超级分拨中心明年亮相郑州KeywordPh建成后预计将降低区域物流成本20%,直接服务2000家物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