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市首家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开馆
全国农区蝗虫可持续治理现场会在中牟召开
郑东新区开展药品流通专项整治
清除道路“绊脚石” 市民出行更通畅
惠济区刘寨街道组织新一届村(社区)干部赴林州学习红旗渠精神
航空港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市首家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开馆
人防E线通、VR体验等多种高科技等你来体验
市民体验VR互动

本报讯(记者 王翠 通讯员 王一鸣 文/图)昨日上午,金水区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暨金水人防工程纳凉点正式开放,据悉,这是全市首家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

金水区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位于杜岭街和西里路交叉口附近,依托原有人防工程进行建设,建筑面积约500平方米,总投资近200万元,是金水区人防办率先在全市建成的互动体验、科普教育、避暑纳凉等功能相融合的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

整个场馆由人防“五进”教育展厅、人防教育微宣室、地震减灾模拟体验厅、电子视觉展厅和多功能展厅等五大主体展厅组成。并设置有人防E线通、VR体验等多种高科技媒介展演形式,集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于一体,让参观者在互动中、体验中感受减灾意义、学习防空知识、掌握防灾技能,增强全社会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灾害防护、应急逃生与自救互救的能力。

在当天的开放仪式上,不少市民络绎不绝前来“尝鲜”。有的仔细观看人防教育展台,或者专注收看人防宣传视频展播,有的认真聆听金水区风马旗应急救援队的防灾减灾救助知识讲解,有的亲身体验附近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一站式”免费健康体检,有的则饶有兴趣感受地震灾难防护场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951 2018-06-13 00:00:00 三 全市首家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开馆KeywordPh人防E线通、VR体验等多种高科技等你来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