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7版:县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市首家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开馆
全国农区蝗虫可持续治理现场会在中牟召开
郑东新区开展药品流通专项整治
清除道路“绊脚石” 市民出行更通畅
惠济区刘寨街道组织新一届村(社区)干部赴林州学习红旗渠精神
航空港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
去年完成进出口总额3374.5亿元,稳居全国综保区首位

本报讯(记者 王军方 通讯员 杨宇) 6月12日,由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举办的“空中丝绸之路”建设专题讲座活动在航空港实验区举行。航空港实验区特邀请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王海峰主任以“‘一带一路’倡议解读”为题做专题讲座。

航空港实验区、省市航空港实验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400余名领导干部聆听讲座。王海峰以“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和挑战为题,从提出背景、战略构想、案例分析、对策建议等10个方面,以丰富的背景资料和典型事例,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进行深刻阐述。通过讲座,大家对建设“一带一路”重大决策的深刻内涵有了更深了解,特别是对于郑州市如何参与到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据了解,郑州航空港实验区主动融入“一带一路”,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取得显著成绩:2017年,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完成进出口总额3374.5亿元,稳居全国综保区首位;智能手机产量达近3亿部;郑州机场旅客吞吐量完成2430万人次,全国排名跃居13位,货运量完成50.3万吨,跻身全球机场50强。

下一步,航空港实验区将拓展航线网络,完善通航点布局,让“空中丝绸之路”越飞越广。重点推进航空物流、冷链物流、飞机租赁、飞机维修、优质农产品加工和航空偏好型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提高通关、签证、口岸等服务水平,加快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口岸的申报建设,加快建设内陆地区最为重要的进口货物分拨中心。加快建设“河南卢森堡中心”,同步推进卢森堡“豫卢交流中心”建设,促进双方经贸文化往来。引进建设一批产学研用为一体的世界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为实验区未来发展提供强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支撑。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963 2018-06-13 00:00:00 三 航空港区加快融入“一带一路”KeywordPh去年完成进出口总额3374.5亿元,稳居全国综保区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