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11版: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刘佃温:夏季治痔疮 一天顶三天
反复腹泻半年,中医对症治疗
夏季肛肠病公益普查活动今日启动
京豫中医机构合作高峰论坛在郑举办
又一款常用药儿童禁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刘佃温:夏季治痔疮 一天顶三天
夏季肛肠病公益普查活动今日启动 市民拨打电话:87503333报名预约,可申请检查、手术援助等优惠

近日,郑州丰益肛肠医院门诊接诊的痔疮患者骤然增多,其中近三成患者病龄都在10年以上,不乏一种或多种并发症的中老年患者。有不少患者心存顾虑,夏季治痔疮效果好吗?什么样的人可以在夏季治疗痔疮呢?中华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副会长、郑州丰益肛肠医院特聘专家刘佃温教授年指出:夏季治痔疮有着其他季节无可比拟的优势,而且其特有的桑拿天持续“熏蒸”更有利于创口的愈合。

夏季为什么痔疮、肛瘘等肛肠病高发?

刘佃温:夏季痔疮、肛瘘等肛肠病高发,多是由于饮食不节引起的。夏季的高温天气,会让人们没有食欲,很多人都喜欢多吃冰饮或者辛辣的烧烤来刺激味蕾,稍微不注意,就会引发痔疮、肛瘘等肛肠病。

“夏季治痔疮,一天顶三天”是否属实?

刘佃温:中医上就有这样的说法。事实上,这也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夏季治痔疮有它独有的优势:第一,春生夏长,夏季人体机能最为活跃,新陈代谢旺盛,药物更易被吸收,创口愈合快;第二,夏季患者着衣少,能减少对肛门部位的摩擦,便于护理;第三,冬病夏治有标本兼治的功效,且复发率极低。

高温高湿的“桑拿天”是否易造成伤口感染?

刘佃温:高温天气会造成伤口感染,这是大家的一个认知误区。事实上,在痔疮术后的恢复期,进行药物熏洗必不可少,而近日的桑拿天与熏洗效果类似,这也是痔疮“冬病夏治”的优势之一。

肛肠病“冬病夏治”有什么特殊的疗法吗?

刘佃温:肛肠病“冬病夏治”采用的丰益微创技术,其包括丰益纯中药疗法以及各种微创技术,如PPH吻合术、DG-HAL痔动脉结扎术、COOK套扎术等。这些疗法在肛肠病的治疗上有微痛甚至无痛、术后不易复发等优势,因而尤其适合中老年患者及注重工作效率的白领一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984 2018-06-13 00:00:00 三 刘佃温:夏季治痔疮 一天顶三天KeywordPh夏季肛肠病公益普查活动今日启动 市民拨打电话:87503333报名预约,可申请检查、手术援助等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