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10版:世界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比利时英格兰出线无忧
波兰一枝独秀 哥伦比亚虎视眈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G组扫描
比利时英格兰出线无忧
阿扎尔

比利时被列为种子队,足以说明“红魔”的巨大进步:抽签时世界排名第五,如今排名第三。传统强队英格兰无奈落入第二档,前世界杯冠军在过去5届世界杯有4次至少打进16强,只有上届在小组赛就遭淘汰。本组还包括第三档球队突尼斯以及首次晋级决赛圈的第四档球队巴拿马。

巴拿马 出线指数★

巴拿马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也被视为本组最难出线的球队。同样来自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哥斯达黎加在上届世界杯爆冷打进八强,巴拿马虽然盛产短跑高手,但在国际足坛竞争力上还不足。

巴拿马球员老化,在世预赛出场时间最多的10名球员中有8人超过30岁。

比利时 出线指数★★★★☆

比利时主要由在英超效力的球星组成,包括德布劳内、阿扎尔、卢卡库、孔帕尼和库尔图瓦等。进攻灵魂德布劳内本赛季帮助曼城夺得英超冠军,在英超贡献8个进球和16次助攻。队长阿扎尔是另一位进攻灵魂,在2014~2015赛季以及2016~2017赛季两次帮助切尔西夺得英超冠军,被评为2014~2015赛季英超最佳球员。

有两位创造得分机会的顶尖高手,前锋卢卡库和梅尔滕斯等只要把握好得分机会。曼联前锋卢卡库身高体壮,出道初期经常拉到边路活动,后来开始习惯在中路冲锋陷阵。梅尔滕斯身体条件不突出,但抢点能力很强,与卢卡库优势互补。

比利时在小组赛依次对阵巴拿马、突尼斯和英格兰,对手实力由弱到强,对调整状态很有利。

突尼斯 出线指数★★

非洲传统强队科特迪瓦、加纳和喀麦隆无缘俄罗斯世界杯,突尼斯却拿到出线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世预赛所在小组的民主刚果、利比亚和几内亚竞争力不强,最终以4胜2平夺得小组第一。

近两场热身赛,突尼斯以2∶2逼平多名主力休战的葡萄牙,又以2∶2被土耳其逼平,前锋巴德里两场都有进球,而两场都丢两球,显示防守薄弱。

英格兰 出线指数★★★★

英格兰算不上顶尖强队,又比二流球队强一些,不具备角逐冠军的实力,但从来不缺少看点。

英格兰主帅索思盖特任命热刺前锋凯恩担任队长。还不到25岁的凯恩进球率稳定在超高水准,是两届英超金靴奖得主。本赛季打进30个联赛进球,比前两个赛季都多,排在金靴奖得主萨拉赫之后。在英格兰以2∶1战胜尼日利亚的热身赛中,凯恩攻入制胜球。英格兰的明星攻击手众多,如斯特林、维尔贝克、瓦尔迪和拉什福德。拉拉纳、张伯伦和威尔希尔等球星落选,针对中场球员创造力稍显不足的弱点,索思盖特在与尼日利亚的热身赛演练三中卫体系。英格兰在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才面对小组最强对手比利时,如果前两轮把握住机会,对争夺出线权很有利。 刘毅

G组赛程表

比赛时间对阵双方

6月18日 23:00比利时VS巴拿马

6月19日 02:00突尼斯VS英格兰

6月23日 20:00比利时VS突尼斯

比赛时间对阵双方

6月24日 24:00英国VS巴拿马

6月29日 02:00巴拿马VS突尼斯

6月29日 02:00英格兰VS比利时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7985 2018-06-13 00:00:00 三 比利时英格兰出线无忧KeywordPhG组扫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