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12版:郑报酒城 上一版3  4下一版
郑报酒城
郑州市酒类行业协会拟于本月换届
抢滩中原葡萄酒市场
探索行业标杆背后的成功基因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智利葡萄酒品鉴推介会 在郑举办
抢滩中原葡萄酒市场

6月6日~11日,由智利葡萄酒协会、智利商务处联合智利32家酒庄,在郑州、乌鲁木齐和成都三地连续打造多场智利葡萄酒品鉴推介会。据智利葡萄酒协会亚太地区总监胡礼渊介绍,参加此次巡展的都是深受中国专业酒商和消费者高度喜欢的品牌和产品。

据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OIV)发布的《2017年全球葡萄酒业发展和趋势报告》显示,我国葡萄酒消费量和进口量均居全球第五。向好发展的中国葡萄酒市场,吸引了全球葡萄酒生产大国的目光,进口葡萄酒国家或通过多产区联合抱团参加国内的酒业展会,或是普及各国的酒文化,助推本国进口葡萄酒在中国的发展,加速布局在华市场。

据了解,已连续举办10届的中国国际葡萄酒(郑州)展览会早已成为中西部葡萄酒喜爱者选择产品的主要窗口,在此展览会经常能看到法国、西班牙、智利、澳洲、美洲等进口葡萄酒国的身影。展会期间,国际葡萄酒大讲堂还会邀请知名葡萄酒专家介绍各个进口国葡萄酒的历史出处,讲解葡萄酒的饮用品鉴方法、社交礼仪、饮酒常识,让现场观众品尝不同进口国的葡萄酒。

面对竞争如此激烈的进口葡萄酒市场,胡礼渊不仅看好中国的中西部市场,并且对智利葡萄酒在中国的发展也是信心满满。他说:“未来几年内,中国的葡萄酒消费量将会保持上升趋势,智利葡萄酒协会将进一步加大智利葡萄酒品牌培育力度,加大智利葡萄酒文化的传播和推介力度,让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认识智利、认识智利葡萄酒,使之成为未来智利葡萄酒消费的主力军。”

业内人士分析,智利葡萄酒能在中国获得快速增长,主要原因是从2015年1月开始,智利葡萄酒的关税已经降到零(但仍需缴纳10%的消费税和17%增值税)。从今年5月1日起,我国将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从目前的17%降至16%,这将使进口葡萄酒的总税收从目前的48.2%降至46.93%。业界认为,降税政策将会大大激励进口葡萄酒的增长,尤其是对于智利这些已与中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也就是说,一瓶进口的智利高级葡萄酒,其价格与中国市场的销售价格几乎一样。

目前,在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上,智利葡萄酒的进口总量悄然攀升到了第三位。据海关数据统计,2018年一季度,中国从智利进口瓶装葡萄酒18226742升,进口额65683355美元,进口量与进口额分别同比增长26.91%、20.35%。高速增长的数据说明智利葡萄酒在中国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力。

乔晓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8001 2018-06-13 00:00:00 三 抢滩中原葡萄酒市场KeywordPh智利葡萄酒品鉴推介会 在郑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