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16版:TOP理财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是“小郑”,有事儿您说话
工行万余名青年志愿者践行绿色公益
中原银行上线“中原吃货地图”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是“小郑”,有事儿您说话

昨天,市民老张和朋友们聊起给银行客服打电话,不少朋友吐槽想接通人工服务还得绕来绕去。可是老张却说:“郑州银行客服电话很亲民,特别是特色在线智能机器人小郑,有啥不会直接问,很方便。”

作为银行与客户联络的关系触角,客户服务中心已成为商业银行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重要渠道。郑州银行客户服务中心通过自助语音、人工服务、在线咨询、智能机器人、远端视频等多种方式为客户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专业综合型服务,使广大市民足不出户便可获取贴心的金融服务。倪子 薛钰 冯业真

提供百余项金融服务

上周,市民孙老太不小心把银行卡弄丢了。她马上致电郑州银行客服电话,足不出户办好紧急挂失。

据了解,郑州银行电话银行提供自助语音服务和人工服务两种。自助语音服务是指客户按照电话银行语音提示,通过电话键盘选择服务功能,并输入业务处理所需要的各项数据,自助完成业务处理的服务方式;人工服务是指由人工服务人员通过电话为客户提供账户查询、业务咨询、业务办理等的服务方式。

电话银行自助语音可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多类型金融服务的查询与办理,包括紧急挂失、账户服务、转账、生活缴费、密码服务等百余项功能。

“如想使用电话银行办理个人生活缴费、卡内转账等动账类业务,需提前进行电话银行注册签约。签约方式很简单,个人客户拨打4000-967585(省内客户直拨967585),输入卡号、身份证号、交易密码,随后设置电话银行密码即可。”工作人员提醒道。

每级菜单均可一键“转人工”

市民李女士说:“有时候听完自助语音解释,还有些地方不明白,想返回转人工,可是听来听去,就是不知道如何找人工服务。”针对此问题,郑州银行电话银行在每级菜单下均设置按“0”一键“转人工”功能。

今天,工作人员根据“按键”不同,为您进行详细介绍。

按键1:如果银行卡丢失,客户可在任何时间拨打967585,直接按“1”,输入相关信息,即可办理银行卡的挂失,冻结客户资金,确保客户资金安全;按键2:大部分高频金融服务都可以通过按键“2”获得,包括账户查询、转账服务、生活缴费、贷款业务、理财业务、密码服务等;按键3:企业客户也可通过电话银行获得账户、贷款等相应服务;按键4:客户使用开卡时预留的手机号拨打967585按“4”号键,根据语音提示输入工会会员卡卡号,设置新密码即可激活工会会员卡;按键5:办理信用卡业务,包括信用卡激活、账户服务、密码服务、申请进度查询、增值服务等;按键“6”:快速查询存款、贷款利率等;按键“7”:设置客户个性化菜单。

此外,郑州银行电话银行还设置便捷菜单。客户直接按“801”或“802”即可快速查询到个人客户的账户余额或最近10笔交易明细。

会“拉家常”的在线智能机器人

2016年9月,客户服务中心上线了在线智能机器人——小郑。“小郑”是以自然语音语义理解和人机交互等AI人工智能技术为基础,通过微信等多种载体以拟人化方式与客户进行实时交互的一种工具。不管是日常趣味“聊天”,还是专业金融业务咨询,“小郑”都可以随时随地满足客户的多样化需求。若是遇到“棘手”问题,“小郑”还可一键转至在线人工客服。客户可以通过郑州门户网站(www.zzbank.cn)、郑州银行微银行(zzbank_cn)等多个渠道与“小郑”互动咨询。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越来越多的银行逐步加大客服资源的配置力度,客服做得好,将获得更强的竞争优势。郑州银行客户服务中心将持续提高和增强服务效能,识别和挖掘客户需求,成为精良的客户体验中心。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8034 2018-06-13 00:00:00 三 我是“小郑”,有事儿您说话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