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未来课堂”会是什么样?
高新区小学体育教师 开展基本功大比武
骊歌声起青春未央 郑州中学举行高三年级毕业典礼
包粽子做香包 长椿路小学边做边学迎端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未来课堂”会是什么样?
高新教育系统齐聚一堂 探讨大数据时代高新教育新生态

本报讯 6月5日,郑州高新区教体局中小学创新课题交流会召开,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公办中小学校、幼儿园校(园)长、主管教学副校长共聚一堂,为推动教育创新改革,服务一线教育教学建言献策。会议由高新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主持。

郑州市第五十八中学、郑州中学附属小学等6所区属中小学校长分别从办学理念、课程设置、德育建设、创新发展等方面对本校进行了简要介绍,各校构建了多层级、系统化、发展性课程体系,展现了高新区在创新教育道路上的不断探索。

上海方略教育创始人杨大平对参加交流的学校进行点评和指导,并作了题为《让优质教育走进每间教室》的主题报告,他在交流中借用“互联网立体思维”,提出学生是学习的主动发生者,要注重“用户体验”,主张站在学生角度进行课程设计,同时用“冰山理论”鼓励每位教师要相信所有孩子的学习动力和能力。

教体局负责人在总结发言中说道,课堂是教学的主阵地,是教育的生长点,在当今“互联网+”的大时代背景下,高新教育要以创新为抓手,以课程改革为核心,打造理念创新、课程创新、教法创新、学法创新多要素联动的创新教育体系,各学校要深度思考,积极融合,推动基础教育创新改革,齐心打造“高品质创新教育”强区。

记者 孙庆辉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8046 2018-06-13 00:00:00 三 “未来课堂”会是什么样?KeywordPh高新教育系统齐聚一堂 探讨大数据时代高新教育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