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G07版:高新时报 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未来课堂”会是什么样?
高新区小学体育教师 开展基本功大比武
骊歌声起青春未央 郑州中学举行高三年级毕业典礼
包粽子做香包 长椿路小学边做边学迎端午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包粽子做香包 长椿路小学边做边学迎端午

本报讯 “五月五,是端阳。门插艾,香满堂。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转眼,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传承历史文化,让学生了解和感受端午丰富的文化内涵,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感,6月5日下午,高新区长椿路小学开展了“包粽子、做香包、迎端午、乐陶陶”的端午节活动。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了解端午节的风俗,作为学生家长的巧手妈妈们也被邀请来参加。活动分为包粽子和做香包两个环节。在巧手妈妈和孩子们的共同努力下,包出了有棱有角的红豆粽、蜜枣粽,缝制了各有特色的香包,教室里芬芳馥郁。

端午节活动,让学生感知端午、走进端午、品味端午,在感知、操作、思考与体验的过程中,体会了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与童趣。

记者 孙庆辉

通讯员 赵凤霞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8051 2018-06-13 00:00:00 三 包粽子做香包 长椿路小学边做边学迎端午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