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6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领略国粹魅力 传承非遗文化
桐柏路街道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完成
“幸福社区”让居民绽放幸福笑容
中原区食药监局排查第二季度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百家姓篆刻展、河洛大鼓表演、泥猴制作……
领略国粹魅力 传承非遗文化
郑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项目展演精彩纷呈

本报讯 6月9日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当日上午,郑州市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中原区“悦彩忆韵”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演展示活动在五一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中原区委、区政府、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中原区委宣传部、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中原区文化旅游局、建设路街道办事处承办,中原区文化馆、市场街社区、五一公园协办。

现场活动分为两个展区,其中五一公园展区集中展示体现民俗的非遗项目;在中原区政府展厅展示内容为百家姓篆刻展。五一公园展区人流如织、热闹非凡,闻讯而来的市民把活动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中原区的非遗传承人向市民展示了他们的拿手绝活:古琴、泥猴、蛋雕、布艺堆绣、面塑、香包、手工布鞋、烙画等。

让市民大开眼界的是,活动还特别邀请到全国有名的巩义“小相狮舞”和巩义“河洛大鼓”传承人现场表演,也为这个特殊的日子增添了喜庆气氛。舞台上,由著名表演艺术家牛清栏老师表演的河洛大鼓《夸河南》,国家一级演员、河南省豫西调豫剧院院长范军老师表演的经典曲目《程婴救孤》选段,精彩绝伦,获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当中国传统乐器古琴的旋律开始时,大家感受到的是高山流水般的清雅脱俗。还有现场的泥猴制作技艺,与观众互动,现场传习。在中原区政府展厅举办的百家姓篆刻展,让书画爱好者大饱眼福,通过展示的中国姓氏文化,也对篆刻艺术有了更深入了解。现场讲解的百家姓故事引人入胜,让参观展览的群众纷纷驻足。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崔挺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8098 2018-06-13 00:00:00 三 领略国粹魅力 传承非遗文化KeywordPh郑州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项目展演精彩纷呈百家姓篆刻展、河洛大鼓表演、泥猴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