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7版:中原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设路街道 多部门联合治理 校外午托部
陇西社区 旧衣服秒变美香囊 小香囊凝结大公益
晶华城社区 情系困难群体 捐赠温暖人心
中原西路街道 全面做好端午期间食品安全宣传工作
启福社区 粽情粽意实践课 社区居民乐满堂
棉纺路街道 粽香连接你我 共建和谐社区
汝河小区社区 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启福社区 粽情粽意实践课 社区居民乐满堂

本报讯 6月6日,航海西路街道启福社区科普大学实践课包粽子活动举行。

粽叶飘香,“白胖胖”的糯米满满一大盆,粽叶、糯米、蜜枣、花生、五谷等和端午有关的食材统统摆在桌子上。课堂上,包粽子30多年的邓阿姨手把手教居民学员包粽子。只见她双手飞快地旋转着粽叶,把晶莹剔透的糯米和蜜枣放到粽叶里压平捆紧实,一小会儿的功夫,一个胖胖的粽子就出现在大家的眼前。包粽子的新手们也不示弱,虽然动作比较笨拙,但在邓阿姨和高手们的指导下也一步步完成了。邓阿姨说:“现在是电商快节奏时代,很多人都是买粽子甚至觉得吃不吃粽子都无所谓。咱社区举办包粽子活动,让咱社区老年人聚在一起开心一下,也让年轻人和孩子们都亲手体验一下粽子是怎样‘长成的’,更加了解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许赞歌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8117 2018-06-13 00:00:00 三 启福社区 粽情粽意实践课 社区居民乐满堂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