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M08版:中原时报 正能量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两名考生忘带准考证 热心巡防出手相助
钱包失而复得 小事彰显品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暖心正能量
钱包失而复得 小事彰显品德

本报讯 5月31日早上7点20分,中原西路街道巡防中队当班巡防队员杨战强和牛宝在万达金街拾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证件、银行卡、社保卡等若干重要财物。巡防队员想到失主一定非常着急,便立即将钱包交到了巡防中队,并想尽办法与失主取得联系。万达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得知此事,也开始帮忙寻找失主。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寻找,上午9点,在航西街道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下,巡防队员和失主张志学取得了联系。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感受到了万达巡防人的热情与真诚,真是好样的!”上午9点20分,当张志学赶来拿回自己的钱包时,感动地对杨战强和牛宝说。

原来,张志学5月30日到万达广场办事,掏东西时钱包不小心掉落了,当时没有察觉,后来回到家才发现钱包不见了,钱包里有那么多重要的证件和卡片,他十分着急。张志学心想,万达广场人流量那么大,钱包找回来的希望肯定非常小,于是准备到银行进行挂失。“没想到还能失而复得,真是太意外了。感谢你们。”

据悉,虽然从事巡防工作3年,3年来,发生在杨战强和牛宝身上拾金不昧、各类好人好事达10余件。听着失主连连道谢,杨战强和牛宝不住地说:“这算啥,小事儿一桩,别客气。”

6月1日,张志学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社区,再次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赵飞 任玉兰 文/图

城管办工作人员遇摔倒路人急帮忙

本报讯 6月5日,航海西路街道城管办工作人员在028路段庄村口参与垃圾清理活动时,发现道路中间一位市民倒地不起。当时过往车辆较多,正值下午3点钟,烈日照射、地温高,发现该情况后,工作人员立即上前进行询问,得知市民因醉酒在回家路上摔倒后,立即扶醉酒市民到安全、阴凉的地方休息,并联系了其家人。

城管办工作人员见该市民情况稳定后,在等待其家人来的这段时间,继续工作,在工作中持续关注该市民的情况,以防出现其他意外的可能。随后,其家人赶到,将该男子接回,并向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记者 张改华 通讯员 朱琳

举手之劳 暖居民之心

本报讯 “喂,社区嘛?”“您好,这里是三棉东社区,请问您咨询什么事情?”“你好,我是棉西88号的赵炎,家里有点困难需要社区帮助。”“我是咱们的网格长王丽,您有什么事可以直接和我讲。”

近日,棉纺路街道三棉东社区接到老党员赵炎的电话求助,家里没有药了,想让社区帮忙找辆汽车带他去买药。赵炎的儿女不在身边,只有老两口相互做伴,老伴儿常年瘫痪在床,一直由赵炎照顾。网格长王丽挂了电话后,与网格员孟秀兰直接来到赵炎家,耐心询问事情经过。原来,赵炎近日来身体经过几次折腾每况愈下,行动极为不便,儿女又不在身边,家里药品吃完以后只能求助社区。

王丽听完赵炎的叙述,当即表示自己可以去买药。在细细询问都需要购买哪些药品后,一一拍下照片,并再三询问还有没有什么遗忘的药品,随后用最短的时间为他买回来了药品。赵炎看到买回来的药品一直说着感谢的话,王丽却说:“您有困难能打电话找社区,说明您对社区的充分信任与支持,社区又怎么能让您失望呢?再说,这事真的只是举手之劳。” 记者 张改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8142 2018-06-13 00:00:00 三 钱包失而复得 小事彰显品德KeywordPh暖心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