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5版:管城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服务好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
西大街办事处 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的工作局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西大街办事处 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速览

本报讯 端午佳节就要来到,为传承历史文化,让辖区群众更好地了解、感受端午节丰富的文化内涵,同时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展示志愿者风采,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精神,6月6日上午,管城区西大街办事处在平等街社区开展“端午佳节浓情粽意,志愿服务温暖人心”活动。

活动分为知民俗、包粽子、送温暖3个环节,首先由郑州社区大学的老师为社区居民科普端午节的来源及各地端午民俗,随后社区工作人员准备了糯米、粽叶、蜜枣等材料,来自平等街社区分校和华亿社区分校的40余名党员志愿者现场包粽子。志愿者们动作娴熟,各种材料在指尖飞舞,一个个结实饱满的粽子盛满了盆钵。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志愿者共同将包好的粽子分送给辖区环卫工人,并附上节日的问候。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沙红庆 文/图

南曹乡

开展“世界环境日”志愿活动

本报讯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当天南曹乡开展了“参与环保行动,打造美丽南曹”为主题的党员志愿者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都积极行动起来,耐心、细心地引导广大群众关注环保、参与环保。在志愿者们的影响下,一些村民也主动加入到清扫队伍中,对自家周边的环境进行整理。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了解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意义,也对人人参与环保、共建美丽宜居南曹,绿色健康郑州奠定基础。下一步,南曹乡将持续加大力度,多举措做好环境整治工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努力。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荆留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8183 2018-06-13 00:00:00 三 西大街办事处 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KeywordPh■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