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6版:管城时报 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呵护环境质量 共建美丽管城
陇海马路办事处亲子涂鸦受欢迎
南关办事处 “居家消防知识进社区”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寓教于乐,为社区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
陇海马路办事处亲子涂鸦受欢迎

■活动室

本报讯 为鼓励群众参与社区活动,美化社区环境,树立文明之风,6月3日下午,陇海马路办事处陇二社区联合辖区单位在翠园小区内举办了窨井盖亲子涂鸦绘画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们纷纷拿着颜料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以及创造力,在老师的帮助下为窨井盖绘图,孩子们忙得不亦乐乎,家长们也齐上阵帮忙调色、绘制,经过一番打扮,翠园小区院内的井盖都穿上了色彩斑斓的花衣,路过的居民纷纷发出赞叹:“这样真棒!将井盖变成景盖,孩子们可能就舍不得踩了,有助于避免或减少因踩踏井盖出现的意外伤害事故。”

参加活动的家长及社区相关负责人都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有助于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寓教于乐,还为社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营造了和谐安全的社区文化氛围。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张茹 文/图

感受艺术 照亮童年

区图书馆开展绘本发展简史展

本报讯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集聚社会正能量,促进全民阅读,近日,管城回族区图书馆举办了“照亮童年——绘本发展简史暨优秀绘本展”活动。据了解,绘本是一种别致的儿童文学形式,其独特的文图叙事形式不仅带领儿童走进美丽的文学世界,更能促进儿童思维和语言的发展,提高儿童的观察力和艺术感受力。

此次活动通过绘本知识和绘本实物相结合的展陈方式,使广大少年儿童读者和绘本爱好者对绘本的发展历程和优秀绘本作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卢莹

区工信委深入企业上门送政策

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本报讯 6月5日上午,区工信委以企业分包责任制为抓手,走访管城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当天,区工信委一行参观了郑州蓝博尔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区、研发部等部门,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中,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区工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相关科室会结合企业需求及时告知相关扶持政策,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同时建议企业不断创新,实现工业和信息化融合,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为管城工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黄帅

管城区地税局对企业运行进行“健康体检”

本报讯 近日,管城区地税局联合房地产、餐饮住宿、租赁、制造业等十几个行业进行纳税评估,对企业运行进行“健康体检”。

地税局设立联合纳税评估领导小组,定期召开联合评估例会,认真学习交流评估知识,积极讨论评估分析方法,仔细找出评估疑点,制订工作方案,配备专业骨干人员,布置落实下户工作,形成管控税源最大合力。同时,精心选取疑点户,深入企业实地了解经营情况,内查外调,采取合理的评估分析方法,综合运用相关数据信息逐一逐项排除疑点。另外,拓展信息交换的内容和形式,采取即时或定期交换方式实现信息资源的互通共享,促进涉税信息、税源、税收三者间的有机转化,发挥联合纳税评估最大效能。此次活动减轻了纳税人重复评估负担,对维护良好的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尹亮亮 郑钊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8184 2018-06-13 00:00:00 三 陇海马路办事处亲子涂鸦受欢迎KeywordPh寓教于乐,为社区增添一道亮丽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