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N05版:管城时报 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服务好每一个孩子、每一个家庭
西大街办事处 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
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形成人人身上有担子的工作局面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管城回族区共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1个
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本报讯 近日,管城区司法局以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为平台,联合管城区西大街法律服务所为辖区居民群众举办了一期精彩、生动、实用的法律知识讲座。

此次法律知识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居民群众的业余生活,更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帮助居民学法、懂法、守法,强化法律观念和意识。借助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开展法制讲座这种形式的活动在管城区各个乡(办)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截至今年5月底,管城区共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1个,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79个,乡(街道)、村(居)法律顾问124名,建立工作微信群124个,为村(居)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配备专职人民调解员113名。村(居)法律顾问开展法律咨询224起,村(居)法律顾问代群众起草法律文书47件,村(居)法律顾问开展法制讲座场数21场(次),村(居)法律顾问参与调解矛盾纠纷63件。

通过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管城区把推进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担任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室)法律顾问作为服务基层农村、社区的重要抓手,切实打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为城乡发展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社区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和便民服务。

记者 柴琳琳 通讯员 刘博闻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8186 2018-06-13 00:00:00 三 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KeywordPh管城回族区共建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1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