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K03版:经开时报 关注 上一版3  4下一版
确保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处罚到位追究到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经开区召开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现场推进会
确保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处罚到位追究到位
经开区各部门全力开展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上下全面发力,持续推进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达目的,誓不收兵!”

“拉网式”再排查再整治 该取缔的坚决取缔

郑州航空港管委会副主任,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樊福太日前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现场推进会,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马良,经开区党政办、环保局(攻坚办)、建设局、城管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樊福太一行现场查看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第5批督办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具体指导。

樊福太强调,要高度重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办问题整改工作,确保高标准整改到位、处罚到位、追究到位。同时,要在全区开展大督查行动的基础上,深入开展“拉网式”再排查、再整治,加强属地管理,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扎实细致地开展排查工作,凡环保要求不达标的,该整改一定要整改彻底,该取缔的一定要坚决取缔。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周学齐 文/图

经开区环境保护局

推进“回头看”问题整改落实

本报讯 6月11日上午,经开区环境保护局(环境攻坚办)召开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交办问题落实整改推进会,经开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宋春兴,环境攻坚办主任王彤宇、环保局班子成员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科室负责人汇报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问题落实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王彤宇讲评前阶段工作,肯定成绩,指出问题,并就持续开展区域督导排查、问题整改和开展全国第二次染污源普查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宋春兴提出,全体人员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讲求方式方法,抓住关键要害,强化业务素质,加强统筹协调,搞好分工协作,提高工作效率,扎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各项工作。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赵勺

九龙办事处

深入开展秸秆禁烧督查工作

本报讯 近期,九龙办事处督查组每天坚持对辖区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开展督查,督查组先后深入到辖区7个行政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督查。督查组重点查看了7个行政村禁烧点的人员在岗情况、听取了各村关于禁止秸秆焚烧的巡查执法、宣传教育、秸秆还田综合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查阅禁烧宣传、工作台账、检查记录、秸秆还田等资料档案。督查组要求各村按照“属地管理、疏堵结合、以禁促用”的原则,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政策措施,建立责任机制,全面禁止秸秆焚烧,着力构建农作物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长效机制。

记者 李无双 通讯员 卢会铭

九龙办事处

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围挡观摩现场会

本报讯 6月8日下午,九龙办事处在辖区7个行政村主要在建工地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围挡观摩现场推进会,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环保所分管负责人、7个行政村包村负责人、包村干部、村组干部35人参加。观摩现场,7个行政村的包村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及围挡设置情况。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现场指出了个别在建工地环境污染防治方面的问题及整改要求,并就围挡设置开口较多的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验收日期。

记者 卢尚卿 通讯员 卢会铭

祥云办事处

开展渣土车夜查行动

本报讯 为规范渣土车运输管理秩序,打击黑渣土车夜间运营,近日,祥云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组织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渣土车夜间缉查行动,以进一步改善辖区夜间道路交通管理秩序,助力治污减霾。

祥云办事处综合执法大队针对渣土车“昼伏夜出”的特点以及车辆运输线路分布规律,采取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驻点检查的措施,在郑尚线等渣土车经常出没的路段、路口,对经过辖区的渣土车辆进行严查,发现手续不全,无证运输、高尖装载、抛撒、乱倒乱弃等违规行为,严格按照程序执法,及时查扣其渣土车。

祥云办事处通过开展渣土车夜查行动,有效地规范了渣土清运秩序,遏制了渣土清运车辆无证运输、超载撒漏、乱倒乱卸等行为,净化了辖区内交通环境,为减少粉尘污染和营造整洁卫生的环境提供助力。

记者 李无双 通讯员 李贝

多部门联合检查

餐饮场所油烟净化装置运行情况

本报讯 6月11日,经开区城市管理局市容科、明湖办事处执法中队和商英社区等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利用餐饮经营单位午间和晚间营业时段,对航海路商英街东郡蓝湾小区周边餐饮场所的油烟净化装置安装和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当天,共出动执法人员20名,车辆3台,对11家餐饮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经现场检查发现,有2家餐饮经营单位存在油烟净化装置未按期清理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餐饮单位整改,要求其立即联系专业清洗公司对油烟净化器进行清洗维护,并建立清洗台账。

记者 王赛华 通讯员 李磊 文/图

明湖办事处 力抓环境卫生整治

本报讯 为持续做好辖区环境卫生清洁工作,创建优美、整洁生活环境,6月8日,明湖办事处组织辖区内9个社区及企事业单位共同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各社区工作人员分别带领环卫工人、企事业单位志愿者们到达各自指定地点,对划定区域内的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在行动中,大家分工协作,或用扫帚清扫,或用铁锹推铲,或收集垃圾。虽然天气炎热,并没有影响大家的打扫热情。经过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人员170余人,清理垃圾约50立方米、堆积杂物22处,小广告40余处。为辖区广大居民积极营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

记者 李无双 通讯员 周永凯

前程办事处

持续开展全城清洁行动

本报讯 为创建美好家园,构建和谐美丽新前程,6月8日,按照爱卫办的统一要求,前程办事处积极组织环卫工人与辖区公共单位志愿者对道路两侧的积尘、卫生死角及安置区的积存垃圾、杂物乱堆乱放进行了彻底清除。

此次清洁行动的重点对南寺安置区入村道路及航海东路(未交工)两侧的垃圾及积尘进行集中清理。共动用环卫工及公共单位人员30余人,其中辖区公共单位志愿者20人,出动垃圾清运车辆一台、洒水车辆一台。清理积尘及垃圾5立方米,清理卫生死角2处,清理小广告3处。使辖区环境变得更加整洁、优美、干净,推动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深入开展,提升了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记者 卢尚卿 通讯员 张静

经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

开展节能减排宣传

本报讯 近日,经开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根据全市统一安排,深入开展节能减排宣传月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公共机构节能知识和法律法规、及时关闭室内电源,尽量减少空调、电脑、打印机等设备待机能耗;双面使用打印纸,减少纸张消耗;选择“135”绿色低碳出行方式,即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乘公共交通工具。通过相关活动,进一步强化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节能减排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和宣传单各5000份,绿色环保袋500余,以科普知识问答形式发放雨伞、雨衣各500个。

记者 李无双 通讯员 陈传宇

九龙办事处

积极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活动

本报讯 6月14日上午,九龙办事处围绕“节能降耗,保卫蓝天”的主题,召开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月专题会,全体机关党员干部1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倡导低碳出行。会后,办事处党政办联合宇通社区在辖区人员流动密集的主要地段通过摆放大型展板和发放宣传读本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记者 卢尚卿 通讯员 卢会铭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9700 2018-06-15 00:00:00 五 确保问题高标准整改到位处罚到位追究到位KeywordPh经开区各部门全力开展各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经开区召开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现场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