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3版:政事 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不负总书记殷殷嘱托 郑卢“空中丝路”越飞越广
郑州至加拿大埃德蒙顿 跨境电商货运包机成功试飞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至加拿大埃德蒙顿 跨境电商货运包机成功试飞

本报讯(记者 张倩) 记者从河南保税集团了解到,6月13日,北京时间9点54分,一架航班号为N8629的波音747—400BCF货机在加拿大埃德蒙顿机场缓缓降落,卸载完各类跨境电商出口货物,装载上加拿大猪、牛肉等进口货物,停留两个多小时后,再次腾空而起直飞郑州。这标志着郑州—芝加哥—埃德蒙顿跨境电商货运包机试飞成功,同时也结束了郑州市与加拿大埃德蒙顿市没有货运直航的历史。

为助力“网上丝绸之路”建设,实现“买全球、卖全球”目标,河南保税集团子公司中大门国际物流服务有限公司(简称EHL)于4月2日开通了郑州—芝加哥跨境电商包机货运专线,目前每周两架次往返。今年4月下旬,EHL公司按照政府要求,在多方协同配合下成功开辟新航线,将原郑州—芝加哥包机航线途经美国安克雷奇的技术经停,调整为串飞加拿大埃德蒙顿机场装卸货物,实现了一线牵三国,增加了海外物流节点。

“郑州—埃德蒙顿跨境电商货运包机成功试飞不仅对加速‘网上丝路’建设意义重大,而且会不断增加‘空中丝绸之路’‘陆上丝绸之路’货源,推进网上、空中、陆上‘三条丝绸之路’立体服务体系的快速发展。”河南保税集团相关负责人说,新航线运行正常后,将从每周2至3班逐步增加到3至6班往返飞行。此外,今后,到纽约、洛杉矶、多伦多、莫斯科、法兰克福等主要城市的跨境电商货运包机也将陆续开通。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9808 2018-06-15 00:00:00 五 郑州至加拿大埃德蒙顿 跨境电商货运包机成功试飞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