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A06版:文化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21台优秀剧目来袭 打造“艺术的盛会”
穿汉服玩穿越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启动
21台优秀剧目来袭 打造“艺术的盛会”
10元就能看一出好戏,话剧《红旗渠》率先开场

本报讯(记者 崔迎)10元看大戏,21台优秀剧目将集中在郑州展演一个月!昨日,记者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全面展示我国改革开放伟大成就,向党和人民汇报我省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优秀舞台艺术成果,推动现实题材戏剧作品的传播和推广,我省将于6月21日至7月13日在郑州举行“河南省优秀剧目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联合主办,河南豫剧院承办。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展演活动旨在打造一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本次展演月时间跨度长,参演剧目多,院团范围广。组委会从改革开放40年以来创作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中筛选出21台剧(节)目参加展演,涉及豫剧、曲剧、越调、京剧、话剧、四平调以及歌曲、民乐等多个地方戏剧种和舞台艺术形式。参演院团涵盖我省6个省直院团、9个省辖市院团以及4个县(区)院团。展演时间前后持续近一个月,将在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人民会堂、河南省儿童影剧院以及香玉大舞台4个剧场轮番上演。

其间,河南省话剧艺术中心创排的话剧《红旗渠》将作为展演月开场大戏,于6月21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闭幕大戏是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倾力打造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场音乐会”,将于7月13日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精彩亮相。

省文化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参加本次展演剧目均为我省各个时期具有代表性的优秀现实题材作品,如:《常香玉》《倒霉大叔的婚事》《香魂女》《婚姻大事》《老子·儿子·弦子》《王屋山的女人》《红旗渠》等,这些作品用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艺术品质回应了新时代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发展的诉求,反映了我省现实题材剧目创作的兴盛面貌。

如此重磅的演出,票价却极为亲民。据了解,为了让人民共享河南文化发展成果,本次展演月活动票务全部实行公益票价,一律每张10元低价出售,15日起可在河南艺术中心、河南省人民会堂、河南省儿童影剧院以及香玉大舞台4个演出地售票处分别购票。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69824 2018-06-15 00:00:00 五 21台优秀剧目来袭 打造“艺术的盛会”KeywordPh10元就能看一出好戏,话剧《红旗渠》率先开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省优秀现实题材剧(节)目展演月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