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晚报影响力 上一版3  4下一版
晚报发力,顺河路“乱线缆”顺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过去乱象
晚报发力,顺河路“乱线缆”顺了
正努力推进架空线缆入地改造工作
以前低垂的线缆
线缆清理后种上了树
过去,线缆需要托起来汽车才能通过
现在,线缆清理后清爽多了

有绑在树上的,有绑在护栏上的,还有直接垂地的……城东路与东明路之间的顺河路,“乱线成灾”扰民一年多,行人一不小心便可能被挂到或绊倒。为消除市民出行安全隐患,维护城市形象,《郑州晚报》《身边》客户端于5月底和6月初相继对该路段线缆乱象进行曝光,并对乱线成因进行深入调查,督促相关部门尽快治理。7月4日,记者重返现场,发现如今的顺河路已经大不一样,市民出行顺畅了,不少乱线已经治理或正在治理中。

记者 张玉东/文 记者 周甬/图

对顺河路线缆乱象 《郑州晚报》《身边》客户端多次报道

5月31日,《身边》客户端以《拿什么拯救顺河路无处安放的线缆?一年多了,再不解决连行人都没法过!》为题,对顺河路线缆乱象进行报道。

顺河路上有紫荆山公园南门,有交警一大队,沿街还有不少居民楼和商铺,路上的行人自是不少。可是从顺河路城东路交叉口一路向东至东明路,杂乱的线缆让人无所适从。沿途线缆凌乱不堪,有的绑在树上,有的绑在护栏上,有的像爬山虎般依附在建筑物上。不少线缆距离地面不足一个成年人的身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有市民反映,道路上原来有不少树,因修路树被移走后,少了支撑点的线缆就乱成了这样。也有市民反映,听说前段时间修路要将这些线缆放到地下,可现在路修好了,线缆成了这样。基本上相关部门都反映了,就是一直没人管。

6月1日、2日,《郑州晚报》及《身边》客户端又连续对线缆乱象成因进行调查报道。

经了解,顺河路线缆涉及多家通信公司、电力公司和警用监控设备,并且覆盖有军用线缆……

3月26日,市架空通信线入地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对整治线缆一事,曾召集7家相关单位开了现场会,各个单位签字确认并留下联系方式。

按照要求本应4月15日前清除完毕的顺河路线缆,后因一些线缆找不到归属单位等原因,造成相关部门清理工作无法推进。

之后,郑报融媒记者与多家单位进行督促反映此事。金水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安排专人赶往现场,“我们先把杂乱的、坠地的线缆整理,尽量不影响市民通行”。

■重返现场

多处线缆已整治捋顺

现在的顺河路到底是什么样?7月4日,记者再次重返现场,发现几处大的乱线点已经得到整改,但个别绑在树上或护栏上的线缆依旧存在。希望相关部门加大治理力度,让顺河路变得越来越顺。

地点一:顺河路城东路交叉口西南角

一个月前:线缆犹如瀑布一般顺着3根线杆垂落,不少线缆扯着圈、打着结悬在半空,远看犹如线杆生出一头卷发。

一个月后:大部分垂落的线缆被清理,并捆绑堆放于隔离带内。

地点二:顺河路城东路口东50米路北

一个月前:两处相距10余米的线杆腰间绑着数十根线缆,线缆较重中间部分已经垂到地面,就像公园里的吊床一样。该团线缆正好占据顺河路向城东路右拐道路,稍大点的SUV需要有人托举线缆才能通行。

一个月后:阻路线缆不见了,现在原地种下了几棵小树。

地点三:顺河路城东路口东南角

一个月前:数根线缆垂在快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给夜间行人和车辆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一个月后:垂落线缆不见了,市民出行平安顺畅了。

■各方努力

呼吁各单位加快线缆入地改造工作

市架空通信线入地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段志强介绍,市城管局通过现场会、工作例会、建立微信平台、发布公示、媒体宣传等工作机制,催促各家运营商加快废弃线缆的清除速度。金水区城管局通过现场会等形式协调推进清废净空工作。

据了解,今年架空通信线入地改造是城市精细化管理治乱的重点工作,逐步解决“城市蜘蛛网”问题需要上下联动,协同合作。“希望通过媒体,呼吁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电信、河南有线、综治公安等各线缆产权单位承担起各自责任,积极主动开展架空线缆入地改造工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5748 2018-07-05 00:00:00 四 晚报发力,顺河路“乱线缆”顺了KeywordPh正努力推进架空线缆入地改造工作■过去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