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民生 上一版3  4下一版
NEWS
河南定向招1000名本科全科教师
黄河之水天上来
高校应届毕业生就业报到手续启动办理
广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河南定向招1000名本科全科教师
免学费住宿费,发生活补助 上二本线考生可报

2018年河南高招本科二批志愿正在填报中。为稳定乡村小学教师队伍,今年,河南7所院校面向全省定向招收1000名本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随本科二批填报志愿。高考成绩过二本线的考生可以关注。记者 张竞昳

高考成绩过二本线 可报考户籍地设岗县全科教师志愿

“全科教师”即“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是指热爱教育事业、综合素质高、基础知识宽厚、专业技能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强、能够承担多门学科教学任务的小学教师。

今年我省面向设岗县定向招收全科教师,是专门为农村教学点培养相关人才。

政策规定,参加2018年高考报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含往届),且具有设岗县(市)户籍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可报考户籍地的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志愿。报考者今年的高考成绩须过本科二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即文科436分以上,理科374分以上。

全省计划招1000人 免学费、住宿费,发生活补助

今年,河南7所院校计划面向全省定向招收本科层次小学教育全科教师1000人,包括文科503人,理科497人。7月7日18时之前随本科二批填报志愿,均为师范类。学生在校培养期间,除免除学费、住宿费并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费外,享受国家奖学金等全日制在校生享受的相关政策。

毕业后不再参加招教考试 至少在乡村教学点服务6年

考生被预录取后,须凭录取通知书在被录取学校签字盖章的定向就业意向书上签字,入学报到时凭录取通知书和定向就业意向书报到,若不签订定向就业意向书,或未按时报到,视为放弃当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资格。

培养院校根据预录取报到入学学生名单和学生签订的定向就业意向书,发放正式的定向培养就业三方协议书。学生在入学一个月内完成与县(市)人民政府(报考的设岗县、市)和培养高校签订正式的定向培养就业协议,承诺毕业后到乡村教学点从事教育教学工作时间不少于6年,方可注册学籍,办理正式录取手续。

按照政策,学生毕业后按照定向培养就业协议的相关规定就业,不再参加招教考试。

我省这些学校招生

信阳师范学院144人文理各72人

洛阳师范学院147人文科76人理科71人

周口师范学院102人文科50人理科52人

商丘师范学院129人文科67人理科62人

安阳师范学院169人文科88人理科81人

南阳师范学院114人文科58人理科56人

郑州师范学院195人文科92人理科103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5756 2018-07-05 00:00:00 四 河南定向招1000名本科全科教师KeywordPh免学费住宿费,发生活补助 上二本线考生可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