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7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综合
区委巡察组向区人防办等8家单位 反馈巡察情况
区工信委 开展“中小微企业日” 主题宣传活动
“温暖二七”建设年中民生答卷揭晓 来看成绩咋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温暖二七”建设年中民生答卷揭晓 来看成绩咋样

本报讯 二七区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全面建设“温暖二七”,今年以来,二七区一个项目一个项目抓,一件一件抓落实,积极探索“面向基层、扎根群众、贴近民需”的大民生服务体系,老百姓享受到了更多更新更好的改革发展成果。 记者 景静 通讯员 关江娜 文/图

党建领航 “温暖”建设让民生发展更有方向

累计投入资金6000多万元,升级打造56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打造人和路街道中国中部电子商务港(总部基地)、福华街街道党员政治生活馆等一大批党建服务阵地。

联合区委组织部重点打造汇金、铁道家园、五号街坊三个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社会化运作试点。

结合“温暖二七”建设,注重发挥区域党建作用,以“菜单”订制模式为主,广泛动员辖区公共单位、爱心企业、社会组织通过服务提供、资源调配或资金支持的形式参与“温暖二七”建设。

项目推进 “温暖”建设让民生发展更为坚实

精心谋划了“青春护航”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妇女巾帼健身示范站、“阳光助残”社工综合服务等18个民生项目,按照年初制定目标和实施方案,有计划、有步骤地强力推进实施。

为全面推进民生项目切实落到实处,采取“成效评估+群众评议”相结合的方式,对上半年度开展的民生项目进行了全面系统评估和量化考核。

辖区已建成各类“温暖二七”建设项目服务站点312个。其中党群服务中心56个、社会组织服务发展中心3个、专业社工服务试点30个、社区养老服务试点48个、4050技能相亲服务点100个、爱工驿站63个、社区小厨房12个等。

精品打造 “温暖”建设让民生发展更能聚焦

在已建试点的基础上,新建48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试点。在传统养老服务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医养结合”新型养老模式和“智慧养老”信息化平台建设。

积极搭建“社区助餐10分钟服务圈”,满足困难群体特别是高龄、空巢和生活不能自理等老年群体就餐、配餐、送餐服务需求。

结合辖区就业困难群众实际,创新开展“一对一”见习式技能培训爱心店评选、月嫂技能比武大赛、残疾人手工品定制等各类特色活动。持续开展社区“大健康”综合服务项目,截至目前,已体检人数达4000余人。

理念创新 “温暖”建设让民生发展更加普惠

“区妇联‘蓓蕾之家’素质教育提升”、残疾人“E目计划”“残疾人文艺工作室”、大学路街道困境儿童“圆梦六一”计划等自主项目受到了大众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区政府投入资金300万元购买专业社工服务,涵盖社区党群服务、妇女维权关爱、困境未成年人帮扶、低保家庭救助、残疾人综合服务等6个服务项目和社区养老、三社联动、婚姻家庭调解、低保家庭救助等领域的15个社工岗位。

政社互动 “温暖”建设让民生发展更有活力

以微信公众号和开发互动平台为载体,高规格创新设计“温暖二七”微官网,全面涵盖温暖故事、温暖视频、温暖品牌等四大平台、八大行动及民生项目发展情况。

以城市社区和行政村为基础,积极打造“互联网+社区精准救助+慈善”新模式,以社区(村)的实际需求为导向,精心打造符合群众和社会需求的精品项目。同时,开展“暖拍”视频互动,通过一个个短小的温暖片段,零距离让爱的分享和温暖传递更快更便捷。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5877 2018-07-05 00:00:00 四 “温暖二七”建设年中民生答卷揭晓 来看成绩咋样KeywordP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