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8版:二七时报 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E08
■消息速递
提升市民素质 促进文明养成
二七区开展“七进”活动,传播文明种子
人和路街道多种形式掀起学习《条例》热潮
铭功路街道 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侯寨乡首批安置房分房到户
      
返回主页 | 郑州晚报 | 标题导航 | 郑州日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区开展“七进”活动,传播文明种子

本报讯 继6月27日举行《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集中宣传活动后,7月1日,二七区继续开展贯彻落实《条例》集中宣传活动,辖区单位、职能委局、志愿者分别在辖区公共场所、社区楼院、商业街、办事大厅、企业、建筑工地等地方设置集中宣传点开展《条例》“七进”活动,共发放《条例》单行本近3万册。

活动中,二七区各机关事业单位、学校、企业、工地、景区、社区、农村均积极响应《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在全区形成了学习《条例》、宣传《条例》、遵守《条例》的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和解释《条例》、公益广告刊播、文明行为引导、街头宣讲、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传播文明的种子。

为了做好2018年本辖区四项治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不文明养犬、随地吐痰、便溺整治,公共场所禁烟执法和等待服务排队,特别是文明排队乘车习惯养成为重点),区行政执法局以在升龙广场设置主会场、18个城镇中队设置分会场的形式,全面覆盖辖区大力宣传。在主会场,区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设置咨询服务台、《条例》展板,发放宣传册,向市民热心讲解《条例》内容,详细解答群众咨询,倡导大家自觉遵守《条例》的相关规定。

交警三大队组织警力20组,以流动巡逻和路口固定集中治理宣传相结合方式,切实对辖区内的乱点及不文明行为突出的区域集中治理。对非机动车、行人各类违法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7月1日,共处罚非机动车、行人违法行为686起,采集违法行为人信息686起,责令违法行为人写出承诺书686份。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处罚6起。通过微信、微博曝光非机动车、行人违法50起。

区爱卫办在万达商场和郑州第二人民医院开展《条例》关于禁止吸烟条款的宣传工作,共组织商场、医院员工50余人员参加了吸烟劝阻活动。

下一步,二七区将持续开展公共文明基本知识的普及教育活动,进一步深化公共文明宣传教育。

记者 景静 文/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
975891 2018-07-05 00:00:00 四 二七区开展“七进”活动,传播文明种子KeywordPh